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梦回1980新星音乐会”30年纪念演出开票(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4日15:51
“老友”“新星”再相会
“老友”“新星”再相会

  本报讯(记者罗颖)“30年前特别想听新星音乐会,但因为孩子小,又怕离开工作岗位扣工资、扣奖金,没有机会去排队买票,今天这个梦可以圆了”。昨天在“梦回1980新星音乐会30年纪念演出”开票仪式现场,63岁的白旭津(后排右三)激动地从著名歌唱家郑绪岚手中接过两张9月23日的演出票。他是第一个打电话订票的人,对于中秋之夜能够和当年的“新星”们坐在一起,“无论花多少钱都愿意”。

  昨天的开票仪式更像是老朋友时隔30年后的一场聚会,和白旭津夫妇一起来到现场的还有好几位30年前亲历新星音乐会的老观众。经过30年人生风雨,当年台上初出茅庐的新星和台下青春昂扬的观众已经不是当年的模样,而老观众们在看到郑绪岚、王静、阚丽君等当年的偶像时,表现出的已不再是激动,而是五味杂陈的感慨,“当年没看到现场演出,后来我和爱人特意守在电视前看了转播,那些美好的音乐不仅带给我们感官上的享受,还带给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新星”,白旭津说。

  在咖啡公司工作的张涛(后排右一)今年43岁,30年前13岁的他被姐姐带到了首体新星音乐会现场,这段经历深深地烙在了他的记忆中。30年来他在首体看过的演出超过20次,但他说,还是新星音乐会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当年他和姐姐从明光村的家走到了首体。听说北京晚报要推出新星音乐会30年纪念演出,他早早地就预订了门票,他想带自己70后的妻子去看演出,给她普及那段历史。

  “我是个怀旧的人,我很想看看我小时候喜欢的歌星现在都什么样了,我觉得那时候的歌手很有内涵和质感,起码他们不会像今天的歌星一样假唱。说实话,现在的生活中值得回味的东西越来越少,大家都忙着挣钱、忙着功名,社会上俗的东西太多。怀旧是种生活状态,可以让我们的心情不那么急躁,让我们生活得更从容。”

  虽然是“梦回1980”,但在昨天的开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不少“80后”。80后观众康健(后排左一)在听说这场活动后,一直在要求第一个买票,以便挑到最好的位置。昨天,他来到了开票仪式现场,并解开了记者心中的疑团,“虽然没有经历过30年前那场音乐会,但是我经常会听到父亲和母亲提起,他们一提到这场音乐会就会不自觉地一起哼唱那些熟悉的歌曲,从他们的歌声中我感受到了父母对青春岁月的留恋,正好中秋要到了,我把音乐会的票作为礼物送给父母,我会带着他们一起去看”。 WJ132

  9·23音乐会提前两小时看展览

  北京晚报常务副总编辑张明非现场介绍,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当年那场新星音乐会给人们的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北京晚报》将连续五周推出“梦回1980”新星音乐会30年纪念演出的专题报道,包括寻找30年前音乐会的见证人,开展“梦回1980——我的愿望”征集活动,邀请王昆、谷建芬、沙青等当年新星音乐会的主创人员讲述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采访当年参加新星音乐会的演员和主持人,介绍甲丁担任总导演的音乐会的策划方案和最新进展等。

  此外据演出承办方北青文化艺术公司总经理张洪生透露,9月23日的音乐会不仅仅是一场演出,更是一次集体的美好回忆,届时在首都体育馆的前厅将展出许多30年前的老照片,还将展出上百件30年前有标志性的生活物品,目前正在和馆方协商把观众入场时间提前到17时30分,让观众有充分的时间寻找回忆品味过往。主办方还特意为观众提供了制作精美的节目册,里面附有当年演出的节目单和整场演出的录像,极具珍藏价值。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