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周华健北京演唱会 > 2010周华健北京演唱会 最新新闻

周华健开唱在即狂背歌词 曾踢飞杜德伟“大字报”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27日14:02


  周华健全新一轮个唱“花的拼图”将于9月3、4、5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拉开巡演首站帷幕。日前华健已抵达北京,开始为首唱展开紧锣密鼓的排练工作。

  周华健爱忘歌词众所周知,甚至忘歌词已逐渐成为华健演唱会的一大“看点”。但对于“花的拼图”巡演,华健曾表示这是自己做过的最用心的一次个唱,对于自己爱忘歌词的特点,这次也有拿出大把时间专门狂背歌词,还专门让助理将这次会演唱所有歌曲的歌词都帮自己抄写在小本子上面随身携带,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拿出来温习。希望可以在保持个人风格的基础上尽可能地提供给观众一场超完美演唱会。

  对于爱忘歌词,周华健坦言最早甚至会因为自己现场演唱时声音太完美而假装忘记歌词,以此证明给观众自己绝非“假唱”!可是时间久了竟然会真的一时记不起歌词,搞得自己和台下观众集体笑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华健开始为现场演出准备提示歌词的“大字报”,有时有工作人员在台下举着,有时直接就铺在舞台上面。印象最深的是很多年前的一次拼盘演出,华健被安排在杜德伟之前演唱。华健一首歌唱罢,最后一个亮相帅气地单膝跪地,向台下观众致意。而就在台下掌声雷动的同时,华健在余光中隐约看见一张大字报飘落台下。正在华健疑惑自己踢飞了谁的大字报时,迫于节目时间,也顾不得太多便匆匆谢幕,怎想到紧随其后的杜德伟演唱完毕后竟黑面下场。原来华健方才踢飞的正是杜德伟用来提示歌词的“大字报”。如今次二人早已成多年老友,每每提及此事两人仍不禁开怀大笑。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