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许飞:想做音乐界的杜拉拉 借歌纪念逝去的感情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6日08:21

  距离上一张专辑《恰许同学年少》已有两年,许飞推出全新EP《二十六度》,收录了她为湖南卫视流星雨系列偶像剧演唱的两首歌。为了这张EP的品质,许飞自掏腰包承担了部分制作费用。她说不想让人觉得她发展得不错,靠的是运气或者公司偏袒。许飞说:“我希望可以做到音乐界的杜拉拉,埋头苦干,总有一天在音乐天地里面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不跟同门艺人作比较

  聊起EP名称“二十六度”,许飞解释说:“这是一个比较环保的温度,比如空调开到这个温度会很环保。26度是最适合人体温度的,不管是血液还是心态频率,这个状态下是最好的。所以如果声音有温度,我希望它是26度,不管你是想睡觉,还是你要开车,总之是你听到许飞的声音,你会觉得是舒适的、温暖的。”

  相比天娱传媒旗下大部分已经渐渐淡出公众视线的艺人,许飞无疑是幸运的,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的片尾曲《我要的飞翔》以及《一起又看流星雨》的主题曲《左半边翅膀》都交由她演唱并且颇受好评。当被问到是否觉得自己比较受宠时,许飞坦言:“我不会跟同门的兄弟姐妹作比较。两首歌都很好听,能把这样的机会给我,我也是开心得不得了。我能想到的,就是尽全力做好自己,不去辜负公司的信任。”

  倒贴钱只为做得更好

  除了两首电视剧歌曲之外,EP中还收录了歌迷送给许飞的歌《爱不曾离开》。许飞说:“我把这首歌重新编曲,算是回赠给歌迷的礼物。因为预算有限,我也贴了一些钱,比如录得不满意的地方一定会重录,弦乐伴奏也是我自己请的。我不能让任何人觉得许飞发展得还不错,是因为运气或者受到唱片公司偏袒。只有努力做到最好,才能对得起降临在我身上的机会。”出道近5年,许飞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做艺人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我也经历过低谷,通常会选择自我消化。EP里的《不寂寞》原本叫《好寂寞》,写这首歌的时候觉得日子很难熬,寂寞就像一条虫,一直在咬你的心。两三年以后,准备把这首歌放进EP时改了名字,我觉得我长大了,可以和自己对话,和寂寞对话。”

  借歌纪念逝去的感情

  EP里还有一首许飞写给过去恋人的歌曲《你如今好吗》:“我当时写得像日记一样,写了很多细节,比如令我难忘的,生气的,没想过要写成一首歌。”许飞感慨说:“我时常会去想,恋人之间的感情都是在无声无息中就没有了。这段感情什么时候走的,你自己都忘记了。写这首歌的初衷,就是想自己留一个证据。至少这段感情在我心中,曾经很重要。也许他听到的时候,会知道是写给他的。也许,他听不到这首歌。所以,与其说给别人,不如是给自己。”

  谈及未来的目标,许飞表示很想成为音乐界的杜拉拉:“音乐圈也有很多像杜拉拉这样的人,为了自己的理想埋头苦干,虽然他们那么平凡,但因为有梦想,所以并不卑微。我也是一分子,我希望能够得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