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齐秦新专辑《美梦境界》断货 HQCD版本获高评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6日18:36

  齐秦华语大碟《美丽境界》HQCD版,先是在 TAA台湾国际HI-END HI-FI音响大展上被音乐发烧友抢购一空,现在更是火爆到全台湾卖断货,所有唱片音像店都在积极的补货当中,众多歌迷也在等待唱片的上架,但是因为此次专辑封面的制作包装工艺相当复杂,使得专辑上架的速度非常缓慢。

  这张《美丽境界》,除了内容上的高品质,在视觉和包装细节上也非常的精致。专辑包装封面使用的是国外进口的人造丝料,在这种丝料上进行布质印刷,因为材料特殊,所以印刷的难度非常的大,为了完美的呈现专辑设计的预想画面,更是经过多次的校对调整,在这种布质材料上印刷,最大的难度就是着色,要让这种布质材料将封面照片的意境和层次感表现出来,而且保证所有印刷不脱色,整个工程相当的复杂,也非常的耗时,印刷的成本也超过普通专辑的三倍之多。光在包装上就如此的复杂耗时,可见这张专辑的制作过程非常的缜密,更是一张值得收藏的经典唱片。

  台湾《音乐论坛》的林怡宏对《美丽境界》HQ版的评价也是很高。还特别写在《总编私房CD》中,也算是对这张付出心力的工作人员的鼓励。母带制作(Mastering)是拿给美国好莱坞Bernie Grundman是美国母带制作的大咔之一。他早年在A&M工作了十五年,后来自己出来创业,曾经在他手上处理过的大牌歌手唱片更是“族繁不及备载”,总之你脑海中飘过的大牌歌手名字可能有一半都在那里做过Mastering。台湾黑胶音乐迷喜欢的Classic Record唱片也是在那里Mastering与刻片的。

  其实,齐秦这张专辑并不是第一次拿去给Bernie Grundman做Mastering的,早在上华唱片时代,1994年《暗淡的夜》就已经跟这间Mastering公司攀上关系了。而国内歌手的唱片也有不少人拿到这里来处理,例如陈绮贞的《华丽的冒险》,《花的姿态演唱会》也都找上Bernie Grundman。甚至黄韵玲的《黄韵玲》,顺子的《Shunza》,蔡依林的《舞娘》也是,不过《舞娘》是在Bernie Grundman日本东京分公司处理。张宇的《消息》与任贤齐的《心太软》也是。此外,也有许多歌手的录音另一位Mastering大咖Doug Sax处理。从台湾唱片公司都懂得找这二位大咖做母带处理,可以窥知台湾唱片界工作人员中也应有很多音响迷才对。

  除了Mastering找国际知名大咖之外,我看到的Mix混音师名字也是有名人物Bill Drescher。他的名字台湾音响迷可能不是那么熟悉,Sony唱片出版过的二张一套《铁达尼号》中的第二张CD就是他混音的,张宇的《奇迹》也是拿去给他混音的,混音功力有发烧唱片水准。

  说过美国二位大咖,我们也不能忽略这张专辑的录音师,台湾的陈志翔与大陆的李岳松。张惠妹的那张《阿密特》专辑中有许多首歌就是陈志翔录的。梁咏琪的《给自己的情歌》则看到陈志翔与李岳松的名字。李岳松是北京著名录音师,许多台湾歌手在北京的录音都找他,例如周杰伦的《依然范特西》、《菊花台》负责北京录音的就是他,我听过几首他的录音,弦乐录的很美。从以上这些录音师、混音师及母带制作的强大阵容中,已经可以清楚的感觉到齐秦这张《美丽境界》的强烈企图心,这不仅是一张针对齐秦歌迷而制作的专辑,更是一张针对音响迷制作的高品质CD。

  从开始的选曲、编曲、找录音师、录音空间、实际录音、混音、后制作没有一个环节是可以马虎的。即使这样,有时也不一定能成功。在唱片业低迷的今天,还有唱片公司这么用心的去制作唱片,值得钦佩。齐秦这张《美丽境界》的黑胶唱片也即将上市,届时又将会广大发烧友的兴趣,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