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2010快男季军武艺:快男舞台炼成的90后新偶像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11日11:03
武艺可爱pose
武艺可爱pose

  从被爸爸拉来参赛,到快乐男声全国季军,从说话都很小声的害羞小子到万人瞩目的明星,19岁的腼腆男孩武艺不经意间成了这个夏天耀眼的明星。

  参赛历程:武艺“被参加”快男 晋级路从未平坦

  4月11日,从加拿大回长沙过暑假的武艺,被爸爸“拖”到长沙唱区的海选,“一开始不太情愿参加这个比赛,我觉得我可能不会走太远。”武艺虽然在加拿大已是K王争霸赛的季军,但腼腆的他依然对自己不太自信。

  轻松过了海选,预选赛时,武艺演唱《可惜不是你》唱破音,但当时的评委影子老师却开始鼓励武艺:“你还很年轻,条件非常好。”

  长沙唱区50强是武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登上快男舞台,“特别紧张,”武艺说,当时50个人站在舞台上跳开场秀,有点不知所措。长沙50强晋级赛唱响,武艺有了成群的粉丝,放VCR时,“台下都在呼唤尖叫,我走上舞台,突然觉得很有信心。”武艺心里开始鼓励自己,为了这些支持者,一定要唱好。

  武艺一路闯关,从长沙唱区到全国300强,晋级之路并不曲折。而进入全国12强后,武艺场场惊险,几乎每一场都要推上PK台,和张建波上演终极PK后,武艺和8090,武艺和陈翔,屡屡被推上终极PK台,武艺无敌的人气和他在PK环节的表现,每次都让他绝地反击,成功晋级。更不为观众所知的是,这个PK王,有几场是临近比赛改歌,当粉丝们为他捏把汗时,武艺的小宇宙总是在关键时刻爆发。

  如此惊险的晋级旅程,90后的武艺却表现出了超乎年龄的淡定,有几场比赛,武艺第一轮的表现并不乐观,即使是站在危险区的武艺也能淡定地演绎第二轮歌曲;而每次站在PK台上,武艺总是和对手微笑互相鼓励;武艺说,每次站上PK台就会有被淘汰的准备。

  不怕淘汰或许正是武艺的底气,这一次又一次的考验,让武艺越来越勇敢,每一场,评委老师都禁不住夸武艺的进步,从《豆浆油条》尝试舞蹈的突破,到《亲爱的小孩》的“开窍”,武艺无疑是进步最快的一个,他亦敢大声地说:“我相信我是最有潜力的”。

  人气王收获坚强的支持者:午饭让我找到存在感

  人气王是怎么炼成的?武艺无数次的被问及这个问题,其实,他亦有着同样的疑问,“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成了人气王。”武艺第一次发现自己有粉丝是在长沙唱区第一场比赛,当天现场来了很多人举着写着“武艺”的灯牌和海报,还在放武艺VCR的时候,场下就想起无数的尖叫声,他们喊着“武艺,加油!”这让武艺找到了自信。

  午饭们能一口气说出很多喜欢武艺的理由,安静、腼腆、懂礼貌、坚强、孝顺……随着武艺一路过关,午饭的队伍越来越强大,从90后到妈妈团、姐姐团、小鬼团,这个庞大的群体始终是武艺最坚定的支持者,除了在网络上为武艺投票、送小礼物、机场接机、现场加油,他们还有更多的实际行动,写信给武艺分享学习和成长的烦恼,在贴吧为武艺写歌,撰文支持武艺,一个姐姐粉丝曾说,她相信,武艺会像李宇春一样成为时代的标志性人物,因为武艺身上集合了积极向上、谦逊坚强的90后的品质。

  “看到他们为我加油,我就有信心了,我告诉自己一定把歌唱好。”粉丝们的支持,让刚刚成年的武艺意识到一种责任,更让曾经习惯躲在角落里的武艺找到了存在感,“别人喊你的名字,说明有人认可你,你是有存在价值的。”这种力量让武艺从一个见到陌生人不敢抬头的害羞小男生,一夜之间长大成会大声“午饭一定要注意身体”的大男孩。

  谈及这个夏天最大的收获,武艺毫不犹豫的说:“收获了庞大的午饭大家庭。”不善言语的武艺,每次说到午饭总是能打开话匣子,“感谢午饭们,我在哪里都陪着我,看到他们,我知道我是带着很多90后的梦想。”

  即将闯荡娱乐圈的武艺,告诉记者,将来一定要做一个谦虚努力而全面的艺人,更好地为午饭唱歌,采访时,他还像一个大哥哥告诉午饭们,不希望他们老是花钱买礼物送给他,“午饭们要注意身体,把钱省下来给父母。”

  直面“星二代”争议:黑幕说很搞笑

  武艺的爸爸武力曾经是红极一时的歌手,和今天的武艺一样,武力也可谓“选秀”出生,1986后青歌赛后,武力唱着的《乡里妹子进城来》、《友谊连着你和我》迅速走红,在中央台建台30周年时,武力还开着吉普车登台演唱,让人很多观众至今记忆犹新。不过,武力很快退出了歌坛,平淡而认真地过着自己的简单生活。

  武艺参加快男后,武艺的明星老爸被媒体频频爆料,武艺也被贴上“星二代”的标签,武艺每次都会因为这个问题被媒体“纠缠不清”。随着武艺屡屡被推上终极PK台,一次次打败对手成功晋级,关于武艺晋级的“黑幕说”不绝于耳。武艺将陈翔PK下去那一场,评委丁薇老师直接质疑大众评审的水平,认为武艺和陈翔的水平不是一个档次,“星二代”武艺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有媒体甚至直指“武艺,是靠实力还是武力?”

  对于这些争议,19岁的武艺表现出超乎年龄的淡定,坦然回答道:“我都不会去想这些问题,我就想,我要歌唱好,爸爸妈妈才会高兴。”武艺说,每次看到别人说什么“黑幕”,他觉得很搞笑,“怎么可能一个人就能操控整个结果,这个记者也太不全面了,说什么有黑幕,这些事情根本就是假的。”他替汪涵叔叔抱不平,“不要再骂他了,其实他只是对我非常好,经常鼓励我,让我更有信心,其他的帮助就没有了,不会是什么黑幕。”

  而对于评委的批评,武艺亦坦然。问及最怕的评委,武艺小声地告诉记者:“我最怕的评委是巫启贤。”武艺至今被巫启贤老师批评“人歌分离”,武艺说,其实知道老师是为了自己好,因为他们的意见,才让自己进步,所以对每个评委都要说感谢。采访快结束时,武艺还不止一次告诉记者:“姐姐,你下次写稿子,可以不可以帮我谢谢他们。”

  人气王和PK王武艺,是快男舞台上受宠最多,也是被“骂”最多,19岁的他能保持那份淡定和谦虚,连我这个大他好多的记者都暗自佩服,问武艺是什么力量让无所畏惧,他想了一下他说:“最大的动力可能是我的内心,毕竟我代表90后的梦想,我觉得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我的梦想:我一定要当一个谦虚的艺人,多去学习,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会成为全面的艺人。

  我的感谢:最要感谢我的午饭,你们的支持让我有了信心。

  我的计划:比完赛,我想先回家和父母吃顿饭,跟他们聊聊比赛的事情。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