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王菲演唱会:瞅准时机再进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3日08:17

  听业内朋友说王菲1999年的唱游北京演唱会的票房是600万,时隔11年她再度复出,总票房高达3000万元,堪称是华语歌手的天文数字。七年未发片五年未开唱,非但没有过气,相反身价暴涨,王菲通过这五年的乐坛真空期实现了艺人的保值与增值,艺人价值达到前所未有的最大化。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王菲演唱会就宣告全部售罄,时下又掀起了“炒票潮”。300和500元的低价票卖到500到800元不等,1000元大多叫价1500元,而2500的高价票最高叫价为5000元,令人咂舌。

  是什么让王菲不断升值?说白了就是“时机”二字,看准时机退出,瞅准时机再进场,这和低买高卖一样。在唱片业面临危机之际,王菲借一张《将爱》收山,头也不回说走就走,只留一段巅峰时期的佳话。在沉寂期,王菲聪明的选择不发片不登台不曝光,将神秘感留到最后。而王菲火线进场没有新专辑,只有一首《传奇》,成功地迎合了这个所谓的“单曲时代”。《传奇》位居上半年度华语十大金曲之首,就又一次体现了王菲的智慧。

  05届黄金超女截然不同的发展际遇,折射出了把握时机的重要性。最近因为签约事件备受关注的李宇春,她五年来的走势说明了身为娱乐明星,不需要最好的唱功,却需要时刻不断档的关注度。最近转会华谊被爆纯属炒作,她极有可能续约天娱。相比而言,同届姐妹花周笔畅、张靓颖、何洁都走过一段心酸弯路。因为不满炒作和天娱分道扬镳后,何洁被雪藏了两年。难怪重回舞台的她将新专辑定名为《想回到何洁》,浪费的时光是无法挽回的伤痛啊。(琳距离)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