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五届九门音乐节 > 第五届九门音乐节 最新动态

九门国际音乐周往届简介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5日11:56

  由黄勇先生于2006年创办的九门国际音乐周,是北京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的专业爵士音乐会。

  2006年金秋时节,九门国际音乐周在紫禁城畔的中山公园成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首届演出,在音乐界与艺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2007年更是把音乐周的时间从5月25日延长到了5月30日,比上届增加了三天,并且邀请了国内以刘元乐队为首的和国外包括HoubenSteve&Eml Vikicky在内的共18支顶级乐队参加,盛况一时无俩。

  2008年,第三届九门国际音乐周(5月23日——5月28日)不仅在中山音乐堂举办,还拓展到北大百年纪念讲堂,同时举办若干场精彩音乐会及大师班讲座,九门国际音乐周的官方网站也同时期开通。本届音乐周不仅延续了上两届的精彩,更值得一提的是法国的ErikTruffaz与中国的爵士钢琴王子夏佳同台献艺,享誉世界的中国唢呐演奏家郭雅志先生也与time out trio共同演绎中西方艺术的交融。

  2009年,第四届北京九门国际音乐周于5月22日——5月27日按往年在北京中山音乐堂隆重举办。来自13个国家的19支优秀乐队及大师再次点燃乐迷们的激情。这一届的九门创造了很多让乐迷们津津乐道的事情:英国伦敦爵士音乐节,英国BBC电视台和九门组委会从此联手,为扩大国际化影响而迈出重要的一步,北美最大的爵士唱片厂牌JUSTIN TIME和九门组委会高端合作,为大家准备了从来没有在国内发行过的经典限量版爵士音乐CD。这一界的九门国际音乐周,一直让乐迷们回味无穷。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