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高明骏吸毒被抓 > 新闻动态

高明骏吸毒被拘五天 被抓地点为陈琳自杀小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30日09:42
高明骏
高明骏

  北京警方28日晚证实,27日20时许,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根据线索,在朝阳区一小区内查获一名涉嫌吸毒的男子,并在其住处查获大麻约5克。经审查,涉嫌人员是46岁的台湾地区歌手高明骏,被查获后,他承认长期吸食大麻的违法事实,尿检也呈大麻阳性,目前,高明骏已经被北京警方处以治安拘留5天。另外,高明骏的住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坝奥林匹克花园,正是歌手陈琳自杀的地点,这不仅让人再次联想到陈琳自杀之谜。

  妻子回应他摘的是野生大麻

  按照北京市的规定,由于高明骏是第一次因吸毒被抓,不会被处以强制戒毒。如果是第二次吸毒被抓,除了治安拘留外,还会强制戒毒。当高明骏被抓的消息传回台湾后,当地媒体随即联系到音乐人陈子鸿,陈子鸿与高明骏是好兄弟。报道称,陈子鸿最初接到电话时很惊讶:“怎么会?好意外?”接着马上打到北京高明骏的手机,电话由高明骏妻子接听。据其妻子转述,高明骏是在北京看到野生大麻,就自己采了吃,“他带了警察去看他采野生大麻的地点,证实他真的是自己采的。”据了解,高太太为这事很烦恼,但幸好不是更严重的买卖大麻罪。据唱片圈透露,高明骏近年来极少与台湾艺人来往,反倒是跟内地艺人走得近,其中包括曾因涉毒闹得满城风雨的满文军,也引发北京警方可能从满文军事件循线追查到高明骏的说法。

  高明骏承认有常年吸食大麻的习惯

  近年来,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名人因吸毒被抓,只不过这次,是一位出生于缅甸,发迹于台湾地区歌坛的歌手。高明骏1988年在台湾地区出道,首张个人专辑《年轻的喝彩》一炮而红后,其陆续推出了《我独自在风雨中》、《丛林男孩》等9张个人专辑,其中的一首单曲《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更是被广为传唱。短暂的事业高峰后,高明骏开始了漫长的沉寂。来到内地后,他常年驻扎北京,曾一手打造“明骏女孩”,但无论是组合还是个人品牌的发展,都未达到预期效应。以一些北京的圈内人士来看,这种人到中年、事业处于停滞期的明星,是最容易受到毒品诱惑的。这一点,也在高明骏本人处得到了证实,根据他的口供,他承认自己常年有吸食大麻的习惯。

  高明骏吸毒被抓的地点恰好就是陈琳自杀之地

    陈琳、高明骏两家是邻居,平时多有走动,而且陈琳自杀事件发生后高明骏的妻子第一时间在现场哭着说陈琳“太傻”,甚至网友还爆出了高明骏工作室就在陈琳自杀的楼上。这一切都让人猜测高明骏夫妇是了解陈琳自杀的内情,但是面对记者的百般提问,高明骏始终不做正面回答。

  圈内人表示涉毒明星多如牛毛

  回想当年张元或零点乐队涉毒案被报道时,公众的普遍反应是震惊与错愕。然而,此次高明骏吸毒一事曝光后,许多网友的第一反应是:哦,这不过是又一起,仅此而已。这两年,媒体披露的明星涉毒事件“多如牛毛”,然而一次次的曝光,到最后却让公众感到麻痹。为什么娱乐圈毒瘾难戒,这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北京圈内人士也表示,实际上这个圈子吸毒的现象极为普遍,女明星拿吸毒当减肥的最佳工具,艺术家则靠毒品激发灵感,更多的人抱着玩玩的态度上了瘾,反正玩得起,为什么不玩,这样的思维方式笼罩着娱乐圈。

  而过往的案例也让明星觉得这不是一件什么大不了的事。张元还是拍着电影,满文军照样出来唱歌,甚至因涉毒经历,原本黯淡无光的演艺生涯突然有了新话题,当法律无法决定性地影响他们的前途,而社会舆论又过分容忍艺人的所作所为,一切都被商业利益绑架了,吸过毒的明星们被贴上了“更容易让公众引发兴趣”的标签,一个个待价而沽,涉毒案就会一次次地频繁上演。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