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个唱未开纠纷先至 疑陷定金门(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12日02:05
  明年1月,张学友将拉开“1/2张学友世纪演唱会”全新巡演的序幕,1月21日到23日,他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一连三天开唱。昨天,张学友与经纪人陈淑芬一同在北京亮相,为巡演造势。这次开唱距离张学友2007年巡演时日已久,发布会的焦点本该是歌神的卷土重来,但在发布会开始前两小时,浙江一家演出商召开发布会,指张学友所在的天星公司拒绝归还巡演定金。

  13:30

  演出商发难


  浙江世纪风采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祝伟民在距离张学友个唱发布会场地附近的一家酒店召开发布会,手执多份证据,指张学友所在的天星娱乐收取300万定金,却并未授予演唱会主办权,而定金至今尚未退还。

  祝伟民表示,2006年他经陈淑芬、陈柳泉夫妇介绍认识了沈诗仪。2007年,他承办了张学友在温州、杭州、长沙三地的演唱会,当时所有承接手续均为沈诗仪经手办理。去年9月,沈诗仪告知祝伟民,张学友新一轮巡演即将启动,基于此前的成功合作,祝伟民交付了1000万“诚意定金”,希望预订承接10场张学友巡演。后沈称只能让祝伟民办3场,经协商,沈诗仪退回了700万定金,剩余300万作为杭州、温州、长沙三地的“诚意定金”。

  今年3月,沈诗仪与香港天星负责人陈淑芬闹翻,香港天星以“沈诗仪私自越权收取演出商诚意金”为由,将沈诗仪的收款行为和张学友巡演项目划清界限,沈诗仪同时离开香港天星公司。祝伟民表示,所有“诚意定金”在今年1月已全部从沈诗仪的个人账户转到天星财务总监的账户中,“我几番与陈淑芬交涉,希望要回300万定金,但一直没有结果,天星公司还人为设置了很多障碍,百般刁难。”今年9月30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正式受理浙江世纪风采公司对香港天星娱乐及沈诗仪的民事诉讼。在发布会前,天星公司的律师也突然出现,对这一事件作出简单回应。律师表示,50位全国拟定演出商中,有三分之一都曾向沈诗仪交过定金,后经过沟通均得到妥善处理。天星公司曾向浙江世纪风采公司提供了退款渠道,但对方并未按照要求去做,所以迟迟没有处理。至于对方所谓的纠纷,则是与沈诗仪之间的事情,与香港天星无关。

  15:00

  众保安息乱


  众多记者和工作人员都在等待张学友演唱会发布会开始,现场保安众多。就在张学友发布会即将开始的时候,几个身着“还钱”字样T恤的人试图冲进现场,但刚迈下电梯就被现场的保安“拿下”,骚动几乎是还没开始就被平息。

  15:30

  张学友淡定


  尽管发布会开始前出现了种种状况,却并未影响张学友在发布会上的情绪。黑西装造型如昨、儒雅笑容依旧,在主持人一口一个“歌神”的恭维之下,张学友始终不卑不亢,他首先解释了“1/2张学友世纪演唱会”这个名称的由来,“"1/2"是指张学友活了1/2个世纪。人生有不同的阶段,明年我就50岁了,我很希望在这里留下一个注脚,对过去有一个总结,未来对音乐还有什么抱负……”年龄是很多艺人的死穴,但张学友昨天却几番提及自己马上就要50岁的话题,“我年轻的时候觉得50岁、60岁的人不太像样,现在很后悔,所以要在这里告诉大家,人在年轻的时候不要看不起50岁、60岁的老人,一转眼我也50岁了,年轻的时候还是保留点好。”当一位记者称赞张学友身材比20多岁的人还要好时,他再次强调自己的年龄,“二十几岁的人有本钱,练两个礼拜就可以恢复好身材。但我这个年纪必须每天坚持健身,或者每天打两个小时网球,或者跳绳加体能训练。”

  晨报记者 王琳/文

  史春阳/摄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