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年底演唱会老将打头牌 王菲张学友领衔众老将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6日16:10

  谁说歌坛“长江后浪推前浪”,今年流行演唱会市场的黄金档期就几乎是老将 们的天下,除了王菲张学友蔡琴等港台老唱将们争相开唱外,两支欧美老牌乐队也将在北京登台。与老将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是那些打动人心的经典旋律,而那些走载歌载舞路线的年轻偶像们,想要像老将那样叫好又叫座实在是有些难度。

  王菲&张学友

  经典多

  说王菲和张学友是香港歌坛最具实力的男女歌手毫不为过,两人不论是唱功实力还是作品经典程度都受得起“歌后”、“歌神”的称号。两人上次在北京开唱的时间分别是2004年8月和2007年10月,时隔年限长、经典作品多,此番若只唱一场自然无法满足歌迷的需求。歌手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连唱十场并不少见,但近年来北京大型个唱市场几乎没有连续举办多场演唱会的先例,而两人都选在万人规模的五棵松篮球馆开唱,十月底王菲将连唱五场,明年一月底张学友连唱三天,王菲演唱会是一票难求、最高票价炒到五千元,张学友个唱的预售票房也如预期一样出色,两位老将让演出商们尝到了甜头,也让大家看到了北京演出市场向港台靠近的可能性。

  空中补给&迈克学摇滚

  很怀旧

  怀旧是今年的一大主题,如果选择在11月13日和12月3日来到北展剧场的舞台,那么将有空中补给和迈克学摇滚两支老牌欧美乐队带领你彻底体验怀旧的感受。也许有人对迈克学摇滚的名字并不熟悉,但只要《Take Me To Your Heart》旋律响起,观众就会听出这正是张学友《吻别》的英文版。其实早在英文版《吻别》之前,迈克学摇滚就已经红遍欧洲,还被称为丹麦的国宝级乐队。

  与迈克学摇滚相比,空中补给则更为老牌,这支乐队是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享誉全球的满慢滚组合,他们的音乐情感纯粹干净、旋律简洁优美,如今卢瑟·海希库克和汉姆·卢瑟两位成员都已经60岁了,他们将这次巡演视为告别演出,怀旧之余多了一丝伤感的情怀。

  张震岳&萧敬腾

  靠唱功

  虽然被称作“音乐顽童”,但36岁的张震岳既不算老将,也不是新秀,作为台湾歌坛的中坚力量,自由的风格为他赢得了众多拥趸者。这次的北展剧场演唱会是纵贯线解散后张震岳的首场演唱会,这次站在他身边的不是三位大哥,而是好兄弟热狗,而张震岳自认北展这样的舞台才更适合发挥自己的功力。拥有好唱功的萧敬腾也计划于11月来北京开唱,并且一步到位直接选在五棵松篮球馆开唱。通过台湾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一举成名的萧敬腾在台湾新生代唱将中占有一席之地,而不跳舞又不太会说话的萧敬腾也必须靠他超人的唱功取悦歌迷。

  蔡琴&费玉清

  费玉清和蔡琴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出道超过30年,声音辨识度高、而且口才了得,两人举办演唱会的步调也很一致,2006年12月二人先后在南京开唱,2007年12月14日同时在北京开唱打擂台。而坊间传闻二人曾发生过不愉快,甚至还流传着“既生琴,何生清”的说法。其实在歌迷心中,不论是《恰似你的温柔》还是《一剪梅》都是永远的经典,传闻在此后的岁月中逐渐随风而逝,但观众期待二人同台的愿望始终不变。今年年底黄金档两位老唱将将先后来到北京开唱,蔡琴舌灿莲花、说的比唱的好,费玉清肚里笑料多、模仿能力强,两人一定能凭借各自的好口才赢得满堂彩。

  罗志祥& Super-Junior

  老将们能用经典旋律打动观众,而歌坛新秀们在作品上尚需要时间累积,所以他们必然要在造型、舞美、舞台表现力上下足工夫。韩国组合Super-Junior和台湾男歌手罗志祥将在这个演出季亮相。两者的相同之处在于他们都有着不俗的舞技。尽管上半年中国成员韩庚为了退出Super-Junior在韩国上诉一事成为这个组合的最大新闻爆点,但他们新专辑《BONAMANA》还是在韩国获得了相当好的成绩,而演唱会还打出了超大环形舞台的招牌,要让歌迷最近距离观看到他们动感十足的舞蹈。同样要在舞蹈上下工夫的罗志祥为演唱会取名为“舞法舞天”,还打出了“飞天猪”的概念,在拍摄3D宣传片时吊钢丝在控制表演“飞天击鼓”,看来这次他要使出浑身解数一展舞技。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