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启动巡演 演出商追讨订金搅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2日03:41
马上50岁的学友依然帅气十足。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马上50岁的学友依然帅气十足。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昨天,张学友携手经纪人陈淑芬的“香港天星”团队在京举办“1/2张学友世纪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来自各地的50余家演出商悉数到场。就在启动巡演前,浙江世纪风采的负责人祝伟民选在相邻的酒店召开记者见面会,声讨天星娱乐迟迟没有退还300万元的“诚意订金”。

  ■时间:13:00地点:万达索菲特酒店

  演出商维权起诉讨订金

  浙江世纪风采的负责人祝伟民称,北京天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于去年9月15日开始以2010项目合作诚意金的名义向内地演出商收取张学友巡演的订金,世纪风采随即向时任北京天星总经理的沈诗仪缴纳了1000万元,预订内地10场演唱会。此后沈诗仪只承诺保证世纪风采举办在杭州、长沙和温州的3场个唱,并在去年年底返还了700万元,同时开具了剩余300万元的收据。

  今年3月,沈诗仪与香港天星负责人陈淑芬闹翻,香港天星以“沈诗仪私自越权收取演出商诚意金”为由,将沈的收款行为和张学友巡演项目隔离开来。经过多次交涉,甚至致信张学友本人,祝伟民依然没有要回自己的300万元订金,天星方面也未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9月底,世纪风采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对香港天星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天星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天星视觉娱乐有限公司、沈诗仪提起民事诉讼,并已获得受理。祝伟民气愤地称:“我在2007年曾承接运作了张学友在内地的3场个唱,和陈淑芬、陈柳泉夫妇都是朋友,搞不懂他们怎么会这样。我可以不做张学友的演唱会,但钱得退给我吧。”

  ■时间:15:30地点:丽思卡尔顿酒店

  天星只字未提订金事件

  张学友巡演的发布会正式开始前,天星公司的代理律师就世纪风采的“订金门”记者会予以回应。该律师称,参加发布会的50多家演出商中,有三分之一曾向沈诗仪交过订金,后来经过沟通,均得到妥善处理。而世纪风采的订金之所以没有退回,是因为程序上的问题和一些不愉快的情况发生。主持人更直言:“就当他们是一场闹剧罢了。”随后张学友和陈淑芬结伴登台,畅聊巡演的筹备情况,只字未提订金事件。工作人员也特别交代媒体:“因为我们有直播,所以不要现场提问订金的事情。”不过有目击者透露,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场外曾有数位壮汉身穿印有“还我清白”的T恤进行抗议,很快被警察带走。发布会现场一度有保安和摄影记者发生肢体冲突。天星公司的负责人一直没有出面对此事做回应。

  张学友忙巡演无心造人

  虽然深陷订金门,张学友的情绪并未受到影响。对于巡演名称“1/2世纪”,张学友笑着解释说:“因为明年我就50岁了。”除了明年1月21日至23日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的北京站演出,巡演还确定了上海、广州、鄂尔多斯、呼和浩特、江阴、包头、衡阳等城市,共计50场。张学友坦言:“我的见识不多,希望能多走些地方,多些见识。人生有很多不同的阶段,我想在这个阶段会留下一个清楚、难忘的注脚。年轻时觉得五六十岁的人很不像样,其实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突然就50岁了,所以年轻时不要看不起50岁的人,总有一天大家都会这样的。”有记者问已有两个女儿的张学友是否考虑再要一个儿子,张学友打趣称:“我已经被断然拒绝很多次了。”对于巡演,张学友透露将采用歌舞的形式去表演,此外还将设计爵士环节。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