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解密英皇造星"神话" 根据歌手个人特色量身打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15日09:05

  成都商报10月15日报道 英皇造星“神话”已经陆续揭开,这家身为行业翘楚的公司,以敬业的团队、人性化的管理和脚踏实地的策略,打造出一个又一个光彩夺目的明星,怀揣明星梦的你是否因此更加向往那里?你是否为这次选拔赛做好了准备?

  独家揭秘英皇造星神话系列之4,便是以成都商报记者在香港的实地采访,通过英皇近期力捧的两位新人陈伟霆和泳儿的亲身经历,以及英皇娱乐唱片制作总监陈永明的绝对专业建议,为你整理出一些比较清晰的“参考意见”。

  巨星时代已经过去,新人加油!

  作为一个长期在幕后工作的音乐制作人,陈永明绝对是香港乐坛的元老。他第一个监制制作的歌手便是黎明,随后是张学友 “四大天王”里他就经手了两个;以及陈慧娴、徐小凤等著名女歌手。值得一提的是, 陈永明还曾以录音师的身份,为梅艳芳和张国荣录过专辑。“那时候的设备和现在相比,不知道要落后多少倍,但是巨星的实力也强很多倍。我记得等梅艳芳来录音经常一等两个小时,对,她迟到两小时,然后只录三遍,我们还没反应过来,人已经走了。张国荣也是录三遍就走,就是这么大牌,但他们录出来的歌确实无可挑剔。”

  来到英皇后,陈永明自然担纲了谢霆锋、容祖儿等艺人在音乐方面的监制制作。坐在英皇娱乐的办公室里,陈永明对成都商报的记者说:“巨星的时代的已经过去,新人们加油吧”。他以一位专业人士的身份,分析了参赛新人应当具备的素质。

  说到目前英皇力推的两位新人陈伟霆和泳儿,陈永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最基本的做法就是根据歌手的个人特色,量身打造。“像陈伟霆,他本身是跳舞的高手,歌唱方面稍弱,我们通过音乐、编舞以及其他效果把他衬托出来,尽量把效果做到最丰满。比如节奏感一定要强,每首歌的内容要有话题等。”对于以“好声音”为主打的泳儿,陈永明笑言,刚开始好多人说她“有点像王菲,还有点儿像孙燕姿,她像谁我无所谓,但最后我们必须让她有自己的风格。结合她本人的气质,毕竟她的声音是比较清纯比较单纯的感觉。所以我们每一个歌手(的风格)都划分得挺清楚。”

  你有“心”吗?心里有“火”吗?

  对于还未参加比赛的年轻人,除了能唱,还要具备什么素质呢?陈永明给出的第一要点是性格 有“心”、有“火”。

  “唱歌的人,有没有 心 、心里有没有 火 ,对我们来说特别珍贵。说 我很喜欢唱歌,我很喜欢在幕前表演。 是不够的,用心的话你必须在自身方面加强。我们对新人的了解和观察也主要是从这方面去看。不光是声音、技巧、外表不错就够了。我们要全面了解一个人。内涵、学过什么东西、家庭背景、有过哪些经历,我们全都要知道。”

  不过,能让英皇和陈永明去全面了解时,说明你的星途已经开始了。“我们从来不会说希望看到什么样的选手,因为好多时候,我们选中的人,一开始不是我们希望的样子。就拿泳儿来说吧,第一次看见她,这个女孩个子小小的、瘦瘦的、脸色白白的,好像没吃饱似的,我们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了不起的。直到最后的决赛,她的状态来了!所以第一印象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有没有能力在后面展现。”还有一点也很重要:适应公众场合。“想当艺人,你要能在公开的地方面对很多人来表演。你要能镇住场子、牢牢吸引大家的目光,这功夫不是一两天能练就的。这就是业内所谓的 压台 。”陈永明说,“我看见过好多新出来的歌手,他们都没有做到这点。”陈永明说:“我觉得对一个歌手来说,你必须要面对真实的人!对着电视机唱卡拉OK怎么会唱好呢?所以我建议有心参赛的朋友,多找机会去唱给人家听,家人、朋友、亲戚什么都好。”

  貌似“误打误撞”,全凭真材实料

  今年已经28岁的泳儿,算是英皇出道较晚的艺人。2005年大学毕业后,她才从新加坡回到香港。刚回来,还在犹豫着要不要立刻去找工作的泳儿,被亲戚“唆使”参加了英皇当年的新秀歌唱大赛,抱着玩一玩的念头报了名,没想到最后竟然能过关斩将,被英皇挑中。“因为第一轮要面试,英皇高层全都在。前面进去的选手每个人都脸色发青的出来,我就想不如走了算了。”但最后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自我感觉表现很普通,以为不会再有下文,没想到转头就被叫了回去。”

  今年25岁的陈伟霆,很早就开始跳舞,“读书的时候就不停参加跳舞比赛,但是那个时候(新秀歌唱大赛)在香港很流行,全部人都疯狂地去报名,我也是其中一个。”陈伟霆当时的目标是拿到舞蹈的单项奖,但最后却不想勇夺三项大奖,顺利进入英皇。

  两位艺人说起自己的入选,都有些意外的感觉。但在他们的“大师姐”容祖儿眼中,却并非如此。容祖儿觉得,“泳儿是一个很内敛的女生,把所有感情都放在自己的歌里面。虽然她身材很娇小,但是她那种坚强也是大家意想不到的。她会很努力地学习她不太熟悉的舞蹈,她也会做很多尝试,只要大家给她机会,她都会好好把握,希望有一天大家能够认识到这个来自新加坡的女生有多强。”至于陈伟霆,她则认为:“我觉得陈伟霆是年轻人奋斗的好例子,他并不是一出道就能独当一面,出唱片也是跟其他两个队友分享(Sun-Boys组合),但我觉得他是一个有 火 的青年,他会把握每一个机会,我常常能够见到一个充满活力的陈伟霆。我希望他除了跳舞也能好好练习唱歌,将来就一定能够有更好的成就。”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