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五届九门音乐节 > 第五届九门音乐节 最新动态

九门国际音乐周参演音乐家专访:火球摇摆乐队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18日10:57
火球摇摆乐队
火球摇摆乐队

  德国最牛爵士乐队

  Swingin’ Fireballs被誉为德国最牛的爵士乐队。该乐队成立于1999年,目前已在欧洲和德国举办演唱会800多场,出席各种电视节目和电影。无论他们在哪里演出,观众总是人满为患。这支被誉为德国最牛的乐队之所以如此成功,原因很简单:怀旧迷人的音乐中凸显现代与潮流。仅四个喇叭,却能创作出比许多大型乐团合奏声三倍还高的声响,似乎许多音乐家在一起演奏喇叭。

  欧洲顶级大乐队队长Peter Herbolzheimer在看完他们的演出后,赞赏道:“演奏的非常,非常好,几乎难以相信。演奏很刺激,solo很棒,唱歌很棒。乐队每一位成员都真正在享受演奏,简直难以置信。 这就是今天的SWING.美国著名的音乐评论家Dee Dee McNeil这样评论the Swingin’ Fireballs:“这个乐团如同美国大乐团时代的一种合奏,会让你想起Dean Martin那令人难忘的声音。让人惊讶的是,仅仅7名音乐家,就能创造如此绝响。Swingin' Fireballs绝对是一支你百听不厌的乐队,一支拥有气魄声响的小乐队!

德国乐队在开幕式
火球摇摆乐队在开幕式

德国乐队在三里屯橙色大厅
火球摇摆乐队在三里屯橙色大厅

  1. 是否喜欢爵士乐?哪些关键词来形容爵士乐?除了jazz以外,您经常听的音乐风格还有什么?

  当然,我们非常喜欢爵士乐。我觉得最能形容爵士乐的词是“开心”、“高兴”、“灵魂”。爵士是一种融合各种音乐风格的音乐,音乐家可以在任何时候拿起乐器就能开始演奏。我觉得爵士之所以如此特别,是因为无论你在哪里或者来自哪里,只要你能碰见爵士演奏家,你就可以跟他们一起玩,即使你不会说他们国家语言或者来自另外一个国家。你不需要将音乐写下来,但是你一定能够感受到它。也许有人会说爵士只是一种音乐形式,但是它有它自己的语言,而且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

  对我们来说,我们也喜欢其它风格的音乐,经典的,流行的或者其它风格的音乐,我都喜欢。

  2. 您认为爵士乐与您生活的哪种环境或哪种状态最贴合?

  我觉得爵士乐可以在任何环境和任何心境下演奏。

  3. 您认为爵士乐最适合用哪种方式欣赏?CD、现场或是其它?

  当然是现场表演。

  4. 最典型的爵士乐乐器(如果人声也算作一种乐器)?

  我认为人声也是一种乐器。我们认为爵士没有典型的乐器。俗话说:“它是演奏乐器不是一根管”“如果你没有感受它,你就不会演奏它”我们觉得这话废话藏正确。举个例子:一个手风琴手可以是个伟大的爵士音乐家,同时也可以是萨克斯演奏家。但是如果说萨克斯是爵士乐典型的演奏乐器,那么手风琴似乎就跟爵士没有关系。总之,每支乐器都可以是一种爵士乐器,只要演奏者是一个爵士音乐家

  5. 印象最深刻的跟爵士乐相关的记忆?

  这支乐队11年以来共举办过800多长演出,我们有很多记忆。但是最让我们记忆深刻的是两场我们多年以前与Count Basie Orchestra共同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演出会。与音乐家见面、交谈、学习是一个伟大的经历。

  6. 如何看待爵士乐在中国的发展?

  对于中国的爵士乐还不太了解,希望能借助这次参加九门国际音乐周的机会,好好了解。

  7. 如果可以,请说一句对九门爵士音乐节的祝福。

  我觉得北京九门爵士音乐节能够庆祝第五届的举办是一种伟大的成功。我们希望每一位为音乐节努力地人能够继续努力。这些年我们参加过上百场音乐节,我们很清楚组织一个大型的国际爵士音乐节是如何艰辛。我们想说,每一位为音乐节付出努力的人都是好样的。我们希望北京九门爵士音乐节能够获得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越办越好。因为这样的音乐节能够帮助一个已经有100年历史的艺术形式继续流传下去。没有北京九门爵士音乐节,世界将失去爵士乐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