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卢广仲内地开唱呼吁大家穿短裤(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8日13:49

  顶着蘑菇头发型出道的卢广仲,昨天又以西装配短裤、蘑菇头配黑框眼镜的经典造型来到东方风云榜的季选揭晓夜。很少有机会来内地的他,似乎只为演出的3首歌做了准备,完全没预备好在内地市场推销自己的本事,面对一些质疑和疑问只能勉强挤出几个词来回答,完全不像一个在金曲奖中一举获得最佳新人奖及最佳作曲人奖的歌手。这种另类和偏执可能就是卢广仲的本色,而对于自己的造型他也不愿意改变,因为“换了蘑菇头,别人可能不认识我了”。

  另类就是自己的范儿

  以生活为主题的专辑 《100种生活》让卢广仲拿下了2009年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及最佳作曲人奖。另类的风格和音乐内容吸引了一批小众粉丝,招牌式的发型和穿着也让一大批人跟风模仿,他自己却并不觉得自己的风格有什么特别。

  蘑菇头、短裤、吉他、黑框眼镜,几乎是卢广仲每次出场的标准配备,但他并不觉得自己的打扮有什么特别之处,问及会否改一改一成不变的发型,他有些无语,最后硬挤出的几个词是:“换了蘑菇头,别人可能不认识我了。”

  而对于听众的喜好,卢广仲也漠不关心,演出时唱的是 《早安晨之美》、《OH!YEAH!》和《蚊子》三首很不搭的歌曲。 “我不知道他们喜不喜欢我的歌”,因而他的创作也完全不顾及市场,《蚊子》就是因为 “每一次跟大家出去玩,蚊子都只叮我,所以就想做这首歌”。

  独立歌手让我很自由

  身为独立音乐歌手的卢广仲,完全没有票房和市场观,10月24日即将在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举办小型演唱会,对售票情况完全不关注:“票房呀?我不清楚。”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其实,主办方早已透露说,因场地星光现场音乐厅可容纳人数有限,票房情况很乐观,已经接近售票上限。

  但是,他总能想出些鬼马的主意,希望让听演唱会的那些人穿着短裤来。 10月的北京早已是可以穿秋裤秋衣的季节,为何有如此疯狂的想法?他的回答还是无厘头:“大家冬天穿着短裤来还满有意思的,现场表演应该不会让人觉得冷。 ”

  不过,独立歌手给卢广仲带来的唯一好处可能就是“自由”,因为“平时都喜欢一个人在家,写歌,不太爱和别人说话。 ”还好是独立歌手,免去了签唱片公司和老板、同事、同门师兄妹之间的寒暄,否则这些要给他带来多大的压力和麻烦。记者 韩垒 实习生 于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