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国际民歌节中外名家云集 谭晶携新曲压轴镇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21日14:22
谭晶压轴2010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谭晶压轴2010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金秋好时节,大地又飞歌,一场魅力无限的民歌嘉年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10月20日晚,第十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在广西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维塔斯、齐豫、陶喆、孙楠、老狼、吕薇、吴碧霞、维也纳合唱团等来自海内外的歌唱家和艺术团体,分别奉献出了各自精彩的节目,中国歌唱家谭晶携新曲《南宁的风》压轴“镇台”献唱,一举把新民歌的风吹到了全场观众心田里。

  本届民歌节中,主创者求变、创新的心思随处可见。豪华现代的舞台充分彰显了民歌节的时代感;节目的编排上兼容民族性、国际性和地域性的艺术基调,同时又在编配上增加了设计,一些经典老歌重新包装后焕发出了新的魅力。  

  经典老歌现流行风格再展新颜

  第一部分是“红歌永流传”,以传唱多年的红色经典歌曲为主,《红梅赞》《十送红军》《我的祖国》等一一送出。吴娜、万山红、韩磊等歌手身着红军装出场,把观众的思绪带回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新包装后的红色经典竟然展现出流行风格,让观众耳目一新。

  第二部分是“青春备忘录”,以两岸三地的时代民谣为主,当《乡间小路》《兰花草》《橄榄树》《同桌的你》等刻录着几代人青春记忆的旋律响起时,齐豫、南方二重唱、老狼等陆续登场,在偌大的体育场中闪烁的除了观众们手里的荧光棒外还有他们的泪光。

  第三部分为“世界风”,展现世界各地的民歌风采,最闪亮的明星当属有“海豚音王子”之称的维塔斯了,当他在《歌剧2》飚起高音时,“震”的观众目瞪口呆,一时忘了呼吸。之后久负盛名的维也纳合唱团携其《蓝色多瑙河》出场,令人惊喜的是中国的《茉莉花》在他们的演绎下竟然散发出浓浓的异域风采。

  第四部分为“民歌经典”,主要以中国经典民歌为主,广西民歌《刘三姐》《山歌好比春江水》引发了万人同唱的壮观场面。  

  谭晶《南宁的风》醉倒现场两万观众

  “清风送来每一处风景,你在风景中歌唱……你的脚步,我的向往,同一个方向……南宁的风,风中有我最美的时光……”当一身盛装、歌声悠扬的谭晶出现在舞台中央时,南宁的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原来,之前主创团队一直对谭晶压轴民歌节的消息秘而不宣,竟是为了给观众更大的惊喜。

  “谭晶唱出了另一种风情的南宁,优雅、大气而又现代的南宁!”观众刘先生激动的说。

  据主创团队介绍,《南宁的风》是本次民歌节新推出的曲目,由著名作曲家魏小童作曲、本届民歌会总策划朱海作词,曲风优美、恬静,令人心旷神怡,南宁的美尽在不言中。主创团队一致认为形象阳光、歌声动情的谭晶是演绎这首歌曲的不二人员。

  “体育馆太棒了,舞台太美了,音响太给力了!”早在2005年谭晶就曾参与过民歌节,但今年的民歌节还让她为之一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