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亚伦帝尼发首张同名EP 称国内的R&B基本不靠谱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22日03:27
湖南伢子亚伦帝尼的首张同名EP《亚伦帝尼》,一共有三首歌曲:《梦幻岛》《约瑟夫农场》和《女人心》,词曲创作和编曲,全由他自己一人包办。

  留英海归、莱斯特大学硕士,回国却走了一条与自己爱好有关的路子,刚刚发行了首张同名EP《亚伦帝尼》,但湖南伢子亚伦帝尼一点也没觉得不靠谱。而让他真正觉得不靠谱的,是现在国内的R&B类型音乐,“说得轻点就是很奇怪,说白了就是走味了”。亚伦帝尼毫不掩饰自己有一种近乎“拯救”的使命感:“我想让大家听到的是原味的、也不一样的R&B。”

  “编曲包装成R&B风格,走味了”

  亚伦帝尼是85后,自称只臣服于音乐,而不迷信权威和名气。所以对于在国内大行其道、也最受欢迎的R&B明星周杰伦王力宏、陶喆等人,他也不掩饰自己对他们R&B旋律的不认同:“我觉得很奇怪,曲子流行不错,但这只是编曲包装成了R&B的风格。实际上走味了。不过我承认他们早期的作品还不错,但现在的也太商业了。”亚伦帝尼希望自己能够改变华语乐坛R&B音乐的现状,“这就是我想做的!”由于对R&B的自信,亚伦帝尼笑言,如果参加家乡的“快男”比赛,“可能在R&B这种曲风中,还没有能够完全让我信服的评委。”

  没听音乐就拍砖,“有什么意思”

  据了解,亚伦帝尼还是2009年度英国莱斯特华人歌唱比赛银奖得主,现已创作数十首个人作品,词曲创作均由他一手包办。而此次带来的新EP中一共有三首歌曲:《梦幻岛》《约瑟夫农场》和《女人心》,也全是自己包揽词曲创作和编曲。他表示对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很难说最喜欢的是哪一首,可能别人帮我写的歌曲会更加受市场欢迎,但我可以在我的歌曲中表达我自己的心情、我的人生观以及我对世界的看法。”自认性格很固执的亚伦帝尼还表示,对于正确的意见可以接受,但网上一些根本还没听自己音乐就开始拍砖的人,他完全无法理解,“这些人有的根本就不懂R&B,在网吧边嚼槟榔边骂,这有什么意思呢?”

  据悉,下个月,亚伦帝尼就将去到北京,“制作一张完整的专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