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专访失声歌手病号 关注香港乐坛用声过劳现象

来源:南方网
2010年10月23日11:10
“无论你失身还是失声,我们都一样爱你!”

  陈奕迅继今年3月香港红馆唱歌被指“走音沙哑”、8月广州巡演破嗓惹歌迷心痛不已之后,近日宣布他还将在台湾开唱。有歌迷高呼“一样爱你”,也有不少歌迷愈发替他心疼,嗓子不好为何还死撑着唱那么多场。

  其实在香港乐坛,和陈奕迅一样“唱到甩肺”的歌手多不胜数。前辈张学友曾因声带水肿临时取消演唱会;英皇“一姐”容祖儿数月前把针灸治疗声带的照片传上微博,吓坏了不少小粉丝;浮沉多年终于有点起色的傅颖,近日也无法歌唱;斯文靓仔的张敬轩曾因声带问题,一度考虑改走跳舞路线……

  张敬轩在接受南都专访时说:“演出是签了合约的,不唱要赔钱。所以即使问题再严重,只要不是病得站不稳了,还是要硬撑着上。”有时候,他们不得不选择假唱。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失声,早已是常态。一哥一姐更甚。他们不能申请“工伤”,失声自己埋单。各歌手“唱到甩肺”,一方面说明大家生意兴隆值得高兴,而另一方面又让众歌迷不禁深情呼唤:偶像及偶像的老板们,请爱惜你们的生财宝贝。

  钱,是赚不完的!

  粤语小词典

  甩肺,肺都跌出来了,用来形容事情的严重程度。比如,唱到甩肺(唱到声嘶力竭)、笑到甩肺(很好笑)、咳到甩肺(咳得很厉害)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