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专业点评王菲复出巡唱造型 时尚有余缺乏突破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采访/张颖
2010年11月02日07:56
王菲“重生”巡唱的造型
王菲“重生”巡唱的造型

  搜狐音乐讯 王菲不但是音乐天后,同样也是时尚天后。她的每一次个唱,都是时尚元素的大荟萃,这次“重生”也不例外。“冬、春、夏、秋、重生”五个环节,七套造型,让人过目不忘。那么,专业人士如何看待王菲这次的造型呢?搜狐音乐特别请到七大时尚杂志的专业人士对王菲的造型进行点评。

  Terry周宇骏(《风尚志》市场总监)(点击进入微博)

  我喜欢王菲,但不算菲迷,于我,她不是个纯粹的歌手,也不是个专一的演员,她更像是一段成长的记忆和时代的符号。在上海出差,看到北京的朋友们在用里的微博和简讯王菲的演唱会,每个人都激动地无与伦比。整个演唱会,唱的无非还是那些歌,但人们仍然无法自拔的需要王菲,让所有菲迷和众人痴迷和期待的,不是王菲结婚产女所造成的太久空当,而是干涸无味多年的华语流行音乐圈所逼迫积压出的一场火山爆发,当然还有Faye所唤起的那些年每个人心中无关他人的故事或记忆。

  开场的“冬雪装”,感觉王菲是在诠释一种宗教的意寓,如同她的几张宗教概念的专辑,是极具概念性的。在“冬”的造型变换中,还曾被一件做工很精细的针织织物包裹,整个系列都很净透,如同一个重新领悟世事或旁观事实的新生儿的降临。但是觉得妆容有些平,帽子的处理上有些急促,细看起来有些会把人从原本整套概念营造的意境中拉出。

  “春”的造型是我非常喜欢的,也是我认同的非常王菲的搭配。渐变色的流苏外套,无论从做工还是用色上都非常精细且独具创意,而脱掉流苏后的短打配上黑色小礼帽,让王菲的最具招牌的本色显露无遗,整个感觉非常王菲,而且她也最擅长边唱歌边演绎这样风格的服装,感觉非常轻松和俏皮。

  而“夏”中的上衣似乎用了绡或缎,裤子是一大和领巾塞进裤子是亮点,同时这种大胆的混搭也非常王菲,脱去上身外套后,突然感觉非常潇洒和利落,王菲的整个气场都因配着这条极有型的裤子而解放出来。

  进入“秋”的主题,整体感觉天后从天而降,是另一个境界中的王菲,也是大多数人心中的王菲。只是这样的面料下坠感颇强,天后飞临时稍显臃肿和啰嗦。

  “重生”部分用黑色演绎,并没有太多精细,但是和白色的冬装遥相呼应,有一个很好的概念反差,表达了又一个精神意识的王菲和王菲的意识。

  聂心远(华谊音乐,企划宣传总监,艺人造型设计)

  王菲终究是王菲。有自己的江湖地位,也有她的担忧。互联网与时尚杂志发展的迅猛速度督促着中国百姓见多识广,媒体与大众的口味也势必越来越重。从粉丝袜的春晚造型,到齐白石荷花图的海报造型,我们重新认识了下凡后的女神。于是乎,这样的演唱会造型也是顺理成章的。

  其实我更愿意用大势所趋去形容这种尴尬,与无奈。且不论女神的个人喜好如何,陪她走过数十载的团队的确把“前怕狼后怕虎”体现得漓淋尽致。其实真正出乎我意料的,除了真没必要动用的油彩烟熏和非洲小辫外,还有那几套材质、结构、成色、配饰都不够现代的服装。分数远不及04年的“最精彩”,更不要说后来的“唱游”和“菲比寻常”。大家也可以去对比一下在职的几位民歌天后们的演唱会造型,还有时下港台的一二线。

  作为一个04年直至终生的菲迷,我还是要说,以上本该更好的部分,都不该由女神埋单。她自己能做的部分,都是120分。

  崔丹(《GQ》时装总监)

  还行,就是没有主题感。她身材保养不错,穿什么都能衬出来,但就是不如期待中那么有主题感。当然,她毕竟是王菲,有些东西穿在她身上会有不一样的效果,比如第一套,大家都觉得比较可笑,但放在她身上就比较有意思,轮廓都比较符合“冬”的主题。后面的造型没什么主题感,就是一些看起来比较特别、比较彰显王菲个性的元素,比如从空中出场穿的那套,就是在营造一种女神下凡的感觉。

  余凌远(《男人装》时装总监)

  海报不错,演唱会造型没有新意,显得有点老。说是致敬一个设计师,但看过之后没有什么反应,不像以前总是会有一些让人印象比较深刻的造型,比如晒伤妆或高跟鞋,这次没什么太大的亮点。

  何智(《leon》资深时装编辑)

  感觉这次造型很正常。毕竟她演出也不太靠造型了。所以,造型如何其实不重要,只要有人评价就行了。这次造型里,没有特别怪的东西,相比她以前的东西,已经很正常了。而且,她的团队很好,造型不会过时,因为我之前没有预期,所以感觉还挺好的。

  孔亮(《时尚先生》美容编辑)

  跟主题挺契合的。服装上没有特别另类,反而不会突兀。她没有像Lady Gaga那样,弄一些很雷的东西,流苏,不对称剪裁,延续了她以往的风格。这次造型达到了个性和自我的平衡,而且能在细节上看到惊喜。比如开场雪花女神look,用四岁孩子的丝袜做帽子,很特别。个人觉得这次的造型接近满分,最喜欢红色短裙那套,还有最后《彼岸花》的黑色造型。

  老王(1626高层)

  浴袍之后,王菲开始了旖旎的炫装之旅,带领观众由冬而秋,从夏到春。个人最喜欢的是那套剪裁立体,红灰相间的超短裤裙。配上礼帽,菲的帅气与妩媚,孑立与性感,在举手投足间顾盼生辉。

  严虹(《时装》资深艺术编辑)

  我觉得她一直都很另类,但这次造型不是特别好。她之前的造型最重要是突破,但这次没有突破。有一些流行元素,但是给人感觉六年之后重出江湖,曾经不惊人死不休的她还是在追着流行走。我觉得她不应该,不应该弄那么多流行元素,不应该被流行牵着鼻子走,而是应该尝试一些经典的东西。我听《红豆》的时候很感动,她的歌已经成为经典,但是造型却有点像小丑,博眼球。她其实不需要。我曾经在星光天地见过王菲买咖啡,穿着变装却仍然很有气场。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