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碧昂斯御用鼓手跨刀新专辑 王筝坦言受益匪浅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04日11:48
王筝与碧昂斯御用鼓手
王筝与碧昂斯御用鼓手

  目前在网络上和电台中一直热播着王筝的《幸福过》,首波主打歌一经发出便得到了歌迷及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这也让王筝迫不及待的赶紧追拍MV,而回想起制作新专辑的过程时,王筝称,期间让她最难忘的是与碧昂斯御用鼓手的合作。 

  在制作期间虽然与鼓手只有很短时间的排练,不知是否是同为科班出身的原因,但双方却配合的非常默契,王筝大呼过瘾,表示:“这是真正音乐的交流和享受,虽然语言上偶尔会交流起来存在困难,有时候为某些节拍和想法,找不出合理的方式和词语表达。”王筝聊到期间在欣赏鼓手一段非常精彩的鼓秀时,能清楚感受到节奏的急速进行,但又不会被鼓点急迫的节奏压迫心脏,鼓点听起来非常有生命力和情感,不可思议的能够表达出一种情绪,很容易让人想起碧昂斯演唱会带给观众的震撼之外的那种情绪。王筝还表示:“期间中外混合的语言交流虽然有些困难,可最后干脆直接选择用音乐和乐器交流,用手势和眼神传达彼此的意见和想法,并且乐在其中。在交流中,随时都能感受到我们之间无言的默契——音乐本身没有国界。” 

  王筝私下对鼓手的职业素养大加赞赏,越唱越有感觉,唱片录得非常有空间感,这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他们的精彩配合相信能给国内许多创作歌手更好的启发,优秀的歌曲,不仅仅依靠作曲的旋律、歌词的意义,乐器的情感和变化,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往往是许多歌手容易忽视的地方,尤其是如何处理吉他、钢琴、鼓等乐器配合和音乐节拍进出等细节方面,都值得学习和研究。而对于曾今与众多 内地音乐人和乐手合作过的王筝认为,很多中国的音乐人和乐手的单独弹奏技巧和能力,可以媲美国外鼓手或者乐队,但是对于乐器之间的协调以及给予配乐的情绪的调动和处理,往往还不是很重视。王筝也希望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与国外音乐人去交流,能让内地的音乐人的状态得到提升,这也是一种尊重音乐和研究做音乐的态度。

  据悉,本周的音乐剧《白日梦》将在南京继续上演,此前王筝在剧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多达60首音乐剧歌曲的演唱,不仅让人再次感觉到了王筝在剧中专业的唱功和对音乐的驾驭,同时也让观众更加期待她逼真、入戏的表演和富有情感的演唱。而筹备整整2年的王筝新专辑《顿悟》,也将在月底音乐剧巡演结束后正式全国发行,相信这张专辑将是一个更加成熟和有经历的王筝,带给大家的更加注重过程和音乐品质的唱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