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筝新歌选听会采众意 好友合作曲目引猜测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8日11:52
王筝
王筝


  创作才女王筝一直紧锣密鼓的筹备着个人新专辑,每天往返于录音棚和制作间以外,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听歌、改歌,录音,排练。最近录制工作已基本完成,前日,带着录制好的新歌,公司人员一齐到录音棚做了一场别致的新歌选听会,之前为了保持歌曲的新鲜和神秘感,新歌的旋律只有王筝自己和录音师知道,这次也是首次将新歌拿出来给大家试听。在谈到为什么这个时候把歌曲拿出来给大家听的时候,王筝坦白道:最初不把demo和歌曲拿出来给公司的人听,是不想让外界的一些东西左右和影响自己的创作和录制,不想让太多的商业因素影响到自己的音乐,而在这个时机拿出来给大家听,是在歌曲基本基调和旋律确定以后,希望得到大家的意见和反馈,毕竟整个团队和行销以及经纪是处在第一线的,他们专业的意见和可以在最后的制作上的完善专辑歌曲的整体性和市场性。

  不可否认,从《我们都是好孩子》开始到《没有人比我更爱你》,才女王筝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唱出对爱情的理解,歌曲中清新的风格和律动的旋律,以及歌曲中不经意透露出来的伤感和冷静,一直将“疗伤”进行到底。这次的选听会别具一格的还请到了大学生、公司白领、IT从业人员等普通大众参与整个选听会,在谈到这个举动时,王筝表示,自己非常赞同,歌手唱歌就是唱给大家听的,所以歌曲的制作必须考虑到普通歌迷和大众的意见,而不仅仅是局限于歌手、制作人、唱片公司这个圈子,自己创作的歌曲本身就来源于生活,所以也需要还原到生活中去。据了解,新歌中部分歌曲旋律还是以王筝式抒情为基调,华丽丰富的编曲以钢琴为主轴,兼具古典优雅气质与流行品味,流行传唱指数颇高,婚后暌违两年再次发片的王筝还融入了全新的爱情理念,并首次尝试了管弦乐等乐器。  

  据现场一位音乐学院的学生透露,她感觉王筝此次新专辑会让向她这样的歌迷朋友看到熟悉而不一样的王筝,初听新歌中王筝的浅吟低唱,有种熟悉的感觉,,但是细听,歌曲中传达的意境和歌曲的编排于原来有了很大的不同,另外,她透露在这次的选听会中还听到了王筝与一位好友合作的歌曲,歌曲从前奏开始就与之前的跟去风格不一样,虽然唱腔还是非常王筝,但是歌曲的曲调和风格,暴露出这是一首跟音乐人合作的歌曲,至于人选是谁王筝现场并没有透露,从歌曲极具文艺范的歌词和编曲来看,据这位歌迷猜测估计像是叶蓓、张悬或者曹芳中的一位。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