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云迪亚洲巡演结束 被喻“国宝级”钢琴家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1日09:09
云迪为韩国乐迷签名留念
云迪为韩国乐迷签名留念

韩国观众高举双手欢呼
韩国观众高举双手欢呼

  日前,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的新一轮亚洲“全肖邦”独奏音乐会巡演成功结束。这次亚洲之行,是李云迪在肖邦诞辰二百周年向肖邦的又一次献礼,李云迪携带着臻纯臻美的肖邦音乐横扫他所造访过的每一座城市,为古典乐迷送上了最完美的听觉盛宴。

  10月25日,李云迪的亚洲巡演在泰国曼谷的文化中心音乐厅奏响,整个音乐厅座无虚席,泰国的政要高官以及社会名流都来到现场,和当地乐迷一起欣赏这场肖邦独奏音乐会。李云迪满怀激情地奉献了多首肖邦经典作品。音乐会结束后,泰国乐迷更是大排长龙,大约有近千名乐迷手捧着李云迪的《肖邦夜曲全集》等待着这位“东方肖邦”的签名。在现场有乐迷对记者表示:这是一场水准极高的、堪称完美的独奏音乐会,泰国的乐迷已经期盼云迪音乐会很久了。

  曼谷的演出结束后,李云迪又赶往台北,在10月27日的记者会上,李云迪说:“此次来台,非常期待把肖邦的作品、音乐、浪漫和诗意带给所有喜爱肖邦、喜爱钢琴的音乐爱好者。我也非常期待能够用肖邦的音乐感动全世界所有的钢琴音乐爱好者。”当日,李云迪还走进台湾师大附中,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他表示,希望能把自己在钢琴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同大家一起分享。10月28日演出结束后,台湾媒体对李云迪的演出给予了超高的评价,并称赞他为“国宝级”钢琴家。

  韩国的统赢和首尔是这次亚洲巡回独奏音乐会的最后两站,李云迪用他那娴熟轻巧的指法、饱满诗意的情感,彻底地征服了韩国乐迷的心。音乐会刚刚结束,就有乐迷在网上发帖称李云迪的韩国“全肖邦”独奏音乐会非常的成功,首尔音乐厅的2500个座位全部坐满。演出过程中,甚至有激动地乐迷高举双手喝彩,可见云迪音乐的感染力。音乐会结束后,观众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结束了亚洲“全肖邦”巡回独奏音乐会后,李云迪即刻飞赴俄罗斯,开始他今年第二次欧洲钢琴独奏巡演音乐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