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杰伦主持挨批很愤怒 被歌迷喊话:回来唱歌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11日01:56
  2010年7月1日,周杰伦在专辑《跨世纪》的庆功会上。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周杰伦打拼10年稳坐音乐圈王者的位置,但他偏偏不满足,把擅长的音乐放到一边,拍电影、导电视剧,如今还做起了主持人。不过周董想当全能选手的道路并不太顺利,拍的电影反响尚且说得过去,导的电视剧就已经挨批评,现在做主持人则引发一片嘲笑。面对有人喊出的“周董,歌迷喊你回去唱歌”的批评声,周董这回真的发怒了。

  早期 一心唱歌不说话

  周杰伦1999年出道,出道之初曾承诺歌迷每年都会出一张专辑。今年是周董出道第11年,按计划的时间表推算,这个11月周董应该推出第11张专辑,但由于去年专辑发行计划推迟到今年5月,所以第11张专辑的发行日期也就相应延后。专辑推迟的原因是周董太忙,忙着导电视剧、出演好莱坞电影。周杰伦出道之初并不爱说话,说的远不如唱的好。2005年,周杰伦本色出演了首部电影《头文字D》,观众认为,有些木讷的男主角藤原拓海和当时少言寡语的周杰伦颇为相似。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周杰伦的语言能力越来越强。2008年10月,周杰伦在北京宣传新专辑《魔杰座》时,台下有歌迷大叫“周杰伦你能别这么帅吗”,周杰伦莞尔一笑,“快别这么说”。此时的周董应对各种场合已游刃有余。

  中期 当导演差强人意

  2007年,周杰伦再探影视圈,自导自演了青春校园题材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这次尝试相当成功,《不能说的秘密》在中国内地的票房高达3400万,亚洲票房接近960万美元,该片还荣获2007年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最佳视觉效果、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等奖项。虽然此后周杰伦出演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大灌篮》外界评价好坏参半,但在导演电影中尝到甜头的周杰伦已经做好准备将触角伸向电视剧。2009年2月,周杰伦宣布要导演一部科幻偶像剧《熊猫人》,由一手栽培的南拳妈妈等新人主演。这部投资1.1亿元新台币的偶像剧在广州影视频道收视率只有0.06%,网友戏称创历史最低收视纪录。对于观众批评《熊猫人》“造型太卡通,剧情很弱智”的说法,周杰伦回应说,因收视对象主要是小朋友,因此希望成年人轻松幽默地看待此剧,“就是搞笑,看了会心一笑,如果你不笑,就是你有病。”

  现在 主持挨批很愤怒

  本月初,周杰伦担纲主持台湾中天娱乐台的新节目《Mr.J频道》在台湾播出,这是一档访谈类节目,嘉宾由周杰伦钦点,除了聊人生,周杰伦还会与他们一起唱歌、玩乐器。首期嘉宾是罗志祥。节目收视率还不错,与中天娱乐台历年的同时段节目相比,《Mr.J频道》首集开播收视率为0.32,同时段排名第13名,却是该台历年最高的。但观众对节目中周杰伦的主持表现却提出异议,认为他像嘉宾一样,回答简短,到后来几乎是罗志祥在撑场面。更有人直接叫嚣:“还是回去好好唱歌吧!”随后又有台湾媒体炮轰他为挽救收视,不惜炒作过气绯闻、找林志玲担任第二集的嘉宾。前天,周杰伦通过助理的微博表示心中的愤怒,“大家都在辛苦努力,你们在扯什么后腿啊?大家互相鼓励不是很好吗?”至于请来林志玲做嘉宾挽救收视的说法,周杰伦也予以反击,“告诉你们,几乎所有来宾,我在首集播出之前就录好了,请问我要救什么收视啊?我只要不是第一,就说我惨遭滑铁卢,《超人不会飞》的歌词你们看懂了吗?请看懂了再来批评我做的任何事情。”

  晨报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