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视觉系来袭 歌手造型速读全攻略(图)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谢韬
2010年11月12日09:48

  撰文、编辑/谢韬

   自Lady Gaga身穿“肉片装”踏上2010MTV音乐录影带颁奖礼的红毯之后,整个音乐圈的时尚气候再一次经历了震荡。我们早就可以预料到,未来的歌手将在自家履历的“副业”栏内,填上模特、时装设计师或前卫艺术家。视觉系“病毒”侵袭乐坛,对于这种会定期发作的“顽疾”,歌迷们并不感到陌生,通过长期研究,我们也早已搜集到足够多极具观赏价值的样本,只是亲眼目睹这种症状在国内如此大规模地集中爆发,尚属首次。

视觉系来袭
视觉系来袭

  光靠把歌唱好已经不顶用了,不光唱片公司的企划们明白,连歌手们也心知肚明。本月全城聚焦的王菲个唱,用汇集声、光、电、装置艺术的奢华表演,宣告了一个即将来临的音乐视觉系时代。如今,连华语乐坛的“蔡天后”和“萧天后”发布新碟,都得先各自为多款MV造型挖空心思,砸以重金制作之后方能撑足面子,专辑发行后数月,更添了“MV改版造型”一说。

  有感于时下“视觉病毒”之盛,本文将对诸多华语歌手的代表症状略加分门别类,并粗浅探讨一下相关的造型美学及效果优劣,仅供一乐。

  性感系 露到什么程度算底线?这是一门学问

  代表人物:蔡依林、萧亚轩

蔡依林把性感贯彻得太彻底,以致没有华语女歌手再想与她争了

蔡依林把性感贯彻得太彻底,以致没有华语女歌手再想与她争了


  这年头,用“性感”来挑逗歌迷的神经末梢,已经不能谓之前卫、大胆了。如果哪个歌手(不论男女)在专辑封套、内页以及MV视频里不公然挑逗一下,反倒成了应当立刻被送进博物馆存档留案的“稀有动物”。没有资本卖弄性感的,也仿佛只有像费玉清、蔡琴那样不再发新片的“老江湖”了。

  把性感推导成女歌手的造型主流的,是两位多年来一直暗地里较劲的舞曲天后:蔡依林和萧亚轩。蔡依林从“舞娘”的概念起步,这几年来在造型上下了苦功夫,不仅越来越崇尚概念化,而且在挑战尺度方面,愈发百无禁忌,直到她在谈及新歌《玩爱之徒》MV中的脱衣戏和不得不打上马赛克的裸浴镜头时,也坦言:“将来不会再挑战更大尺度了,因为再露就对不起未来老公了。”

  面对媒体采访时,萧亚轩的情商与口才通常略好过蔡依林,懂得迂回强调自己“内心是一个很传统很传统的人”,但一旦比起女人的身材来,她同样可以做到“露骨”而不含糊。既然蔡依林能脱到只穿底裤,那么顶多主动亮一亮修长美腿的萧亚轩充其量也只算是个“轻量级角色”。事实上,她在新专辑《潇洒小姐》中的全新造型也是浅尝辄止,并未让正常男性“欲火焚身”。想来遮掩裸体曾经代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而如今,撕去遮盖物却仿佛成了潮流的指标与象征,于是如何遮掩、应该遮盖到几尺几寸,便成了一门学问。

  TIPS “蔡”氏性感与“萧”氏性感

“蔡”氏性感与“萧”氏性感之别
“蔡”氏性感与“萧”氏性感之别

  1.前者的MV演技标新立异,力求貌不惊人死不休,后者则中规中矩,主打动感;

  2.前者在服饰中加入了较多情色元素,甚至大胆尝试过SM造型,后者主要靠天生丽质的身材说话,并不一味追逐花哨,偶尔也偏爱一下中性、小帅气;

  3.纵观国际乐坛趋势,前者正在渐渐成为主流,后者则慢慢沦为少数派;

  4.以艺术风格来比喻,前者是巴洛克(注重大局华丽),后者是洛可可(注重细节华丽);

  5.前者上不了《花花公子》《阁楼》,但登上国内男性杂志《男人装》还是很有潜力,后者还未“重口味”到那种地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