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辛玲《瞄准》:电音娃娃的曼妙舞曲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7日10:05
辛玲
辛玲《瞄准》封面

  时下的乐坛,林林总总的新歌让人挑花了眼,迷了双耳——东风破早不见踪影,也未见西风能若何。内容与旋律,到底哪一个是音乐吸引眼球的利器,恐怕是观众与哈姆莱特的双向选择。

  然而,你仍然需要一首直言真爱却又不落俗套的歌曲,比如辛玲的这首《瞄准》。

  《瞄准》是歌手辛玲的第一首单曲。歌手发新歌,似乎总要隆重发声,无论是请到重量级音乐人参与制作,或是精心企划,其实最终与听者对话的,只剩下那在音乐中歌手的唱。比如,萧亚轩去年向天后之路发起冲刺的力作《钻石糖》,有港台5大造型师联手打新造型,更力图引领时尚新潮流,而ELVA自己也希图这是一张能甩开烦恼的快乐配方。可这张专辑超越却又扎实的风格,却是最能引人入胜的。她的House加上Electro的制作,是最难得的。刚刚发了专辑的新人潘辰,一首《绽放爱》象极了杨乃文,却又不是,音乐部分固然非常出彩,但她特别的音色与那一份骄傲的自在又是谁能比拟得了?而这首《瞄准》,或曼妙的,或富韵律的节拍中,辛玲那听似漫不经心的演唱,却仿佛着了魔了一样,让你跟着她的节奏一起心跳,去感知这个美丽女孩丰富的内心世界。

  在辛玲这首刚刚出品不久的《瞄准》里,她内在的对音乐的执著在这首歌里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辛玲那无可挑剔的可塑性,丝毫没有被稍显强劲的旋律阻挡。跳跃、坦率,对情绪的毫不掩饰鲜明色彩的开篇,可以说在歌曲的一开始,立即带给听众不可不听下去的引力。同样是千人一面的主题,这首《瞄准》里我们听不到半点的哀怨与忧伤,你可以说这是女子初涉爱河的无畏,你可以说这是天性的真实写照。辛玲演唱中丝毫不乏柔美,不乏同龄女孩情感外露,只是,她的这份自然着实可贵。也许《瞄准》只是辛玲初试啼音的一首单曲。可是她不同寻常演绎、富于变化的演唱,却会在稍有些迷幻的旋律中抓住你的心。不知是否与多年的舞蹈修养有关系,音乐天分充分显露的辛玲自由穿梭在舞曲般的音乐中间,让你想去抓住她,走进她的世界。这是她的魅力所在,这是她骨子里渗透出来的魔力。

  作为该单曲的收尾,在渐弱的音乐声中,辛玲并没有让自己的情绪轻缓下来,而是以更加明快的声音结束全曲。在这种欲抑还扬的气氛中,辛玲用她看得见的清纯唱腔来诉说她坦白的世界,或许还会有那么一些天真,“一瞬间,爱上演,定格这世界,宣告华丽的冒险,谁纪念,那一天,完美的沉淀,爱永远不停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