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流浪歌手组合旭日阳刚:我俩永远做真实的自己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19日02:25

旭日阳刚的演唱以情动人


旭日阳刚与汪峰合作《春天里》


  “旭日阳刚”,两个流浪歌手的组合名。44岁的汉子叫王旭,来自河南开封;29岁的汉子叫刘刚,来自黑龙江。因为喜欢唱歌执著于音乐梦想,他们在京城“北漂”。刘刚的主业就是“唱通道”,王旭也是,只是他还多了份在医药公司仓库当复核员的工作。两人相识的过程就是因为在地下通道卖唱,见面多了,又因为都热爱音乐自然就熟起来,两人的感情好得像兄弟。

  9月28日,这两名赤裸上身、不修边幅的农民工在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简陋出租房内,用一把吉他一个话筒,演绎汪峰的《春天里》的视频亮相网络,短短一天时间,这段视频"粗制滥造" 传播速度以几何数字疯涨,不仅受到网友推崇,更受到包括柯蓝、蔡卓妍、樊少皇、王小骞等众多明星微博推荐。

  11月6日,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旭日阳刚的农民工歌手组合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一把吉他,一曲自弹自唱的农民工版,《春天里》,不仅让他们毫无悬念地摘得当周冠军宝座,也用沧桑质朴的歌声让电视机前观众"泪流满面"。

  《春天里》原唱汪峰看过网络视频后,被两人积极向上的演唱风格彻底感动,为了给两位草根歌手提供一个展示平台,汪峰力邀他们参加11月13日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演出视频再度在网上流传,引起关注。

  “这首歌没有华丽的歌词,却有打动心弦平实的语言;歌曲反映了作者对残酷现实的无奈,人生理想的缥缈。”有网友专门为这对在生活、事业上曾“一败涂地”的农民工创立了专门的粉丝团“钢镚儿”网友眯眯不是咪咪说:“要不是旭日阳刚的演唱,我还真不知道汪峰那首《春天里》,感谢旭日阳刚农民工兄弟,让我的眼眶再次湿润,感到自己还有理想。”在一次投票中,近九成的网友力挺这一草根组合登上2011央视春晚舞台。两个粉丝,甚至写了首名为《未来》的歌,希望有一天能够由"旭日阳刚"来演唱,"希望'旭日阳刚'继续磨练唱功,挑选更多适合自己的曲子,不要一味迷恋翻唱或模仿别人。"

  突如其来的成名令旭日阳刚组合成为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也成为多家演出商的邀约对象。记者昨日还受到武汉一位演出商发来的短信,惊讶地表示,“旭日阳刚也有经纪人了,太牛了!”

  昨日中午,记者连线到这位号称旭日阳刚组合的经纪人黎东,他急忙澄清,“我不是经纪人,只是他们俩的朋友。他俩现在工作安排挺满的,找我来帮帮忙!”王旭表示,“有媒体上出现了‘旭日阳刚经纪人’之类的话语,对于‘经纪人’这个词,我们非常反感,我们只是两个普通的农民工,只是光着膀子唱了一首歌而已,我们现在不可能有经纪人。”

  现在出场费多少?王旭澄清,“我们还没有接过商演,去演出一分钱都没有。”黎东证实了这一点,“旭日阳刚现在大都参加的是一些代表农民工的公益活动,去参加怒放演唱会也就是管个来回往返的机票和住宿,没有收过任何出场费用。”据介绍,虽然大部分的采访、演出邀约都被拒绝了,但旭日阳刚组合的工作表还是排到了明年1月。

  有什么发展计划?黎东表示,“顺其自然,现在只在想好如何将星光大道的年赛做好,能够有什么好的音乐带给大家。”旭日阳刚回复,“我俩永远做我们真实的自己,把来自于生活的歌呈现给大家,我们也喜欢歌曲写得特生活,老大哥今年44了,我也不小了,不知道大家能喜欢我俩多久,我俩想给大家唱一辈子,唱不动为止,只要大家喜欢听,看见好多留言,都很支持我俩,不能一句谢谢就能回报你们,我们用最好的歌声来回报大家。”

 

(责任编辑:孙宾)

武汉晚报

5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