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王菲演唱会谜局:究竟哪里能买到票?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9日05:26
王菲刚到上海虹桥机场正专心于发手机短信。
王菲刚到上海虹桥机场正专心于发手机短信。

北京演出现场有王菲的朋友打出“女神经病”字样的灯箱。
北京演出现场有王菲的朋友打出“女神经病”字样的灯箱。

  今晚,王菲巡演上海站演出将在世博文化中心拉开首演序幕。据了解,王菲一行已于前日抵沪,正在进行彩排。在获悉上海静安区胶州路大火后,“天后”临时决定,在现场为遇难以及受灾的人献唱一曲。值得一提的是,关于王菲演唱会的购票,一直是消费者非常关心又极为疑惑的问题:一方面包括总票房票务公司永乐票务在内的票务公司,都表示上海演唱会门票已经售罄,永乐票务方面昨天告诉记者,“五场演出的所有门票,早在两周前已经全部售罄!”但另一方面,在淘宝网站上,仍然挂有包括25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甚至300元各档门票。不过所有门票几乎都被加价出售,2500元门票在记者昨日截稿时网上出现的销售价格是3600元一张。疑问在于,这些门票,究竟从何处来?

  “天后”抵沪 首先彩排

  据演出主办方相关人士透露,由于今晚这场演出是上海世博会后在世博文化中心举行的首场明星个人演出,对于场馆和相关团队而言都是不小挑战,所以昨日16点到19点,王菲在现场整整“泡”了三小时进行彩排。

  按明星巡演惯例,通常彩排好一套秀,到不同地方进行复制式表演,根据所到城市特点进行细微调整,王菲也不例外。只是这场演出,由于“11·15”上海特大火灾事故,天后临时决定将为受灾受难人士献唱一曲,具体曲目以及细节仍在最后讨论调整中。

  网上卖家

  加价售票仍有余票

  此次王菲复出,从北京到上海巡演都出现怪现象——这边厢票务公司大唱凯歌,“两周前门票就售罄了!”也的确有歌迷四处求买票;而那边厢,截至记者昨日截稿前,淘宝网站上仍然有大量不同卖家出售从300元到2500元不等的门票。只需在淘宝上输入“王菲上海演唱会门票”,将跳出23个页面,共计超过200个卖家声称手上有票,所在地基本集中在上海,也有不少浙江、辽宁、湖南、安徽等外地卖家。门票几乎都被加价出售。原价2500元的票在淘宝上普遍价格为3600元,也有卖家声称自己有内场前区的好位置,售价为4000元-4500元一张。而原价300元一张的门票,淘宝上显示的价格为400元。记者与几位卖家联系后,卖家都承诺门票绝对是真的,甚至有卖家愿意提供正规发票,也有卖家声称可以先看演出再付款。不过,当记者再问及这些门票的来源时,卖家们却不予回应,但都表示从首演到最后演出,均有余票。

  有歌迷告诉记者,早在9月,已经通过淘宝以3500元一张的价格购买了两张原价为2500元的门票,“票务公司都说没票,而卖家又承诺肯定是真票。”至于价格是否太贵,该歌迷认为,“喜欢她那么多年,能够为她做的就是到现场去听她的演出。”

  票务分销网站

  从“黄牛”手上收票

  与此同时记者获悉,不仅许多歌迷最终不得不选择加价从淘宝上买票,连票务公司这一次在售票环节也显得相当被动。据悉,王菲北京和上海站演出总票务为永乐票务,按照普遍情况,总票务会将部分门票分销给代理票务公司。记者了解到,今年王菲的上海站演唱会属于热销演出,所以分销票务公司能够拿到的折扣近乎没有,而且必须实票交易,即与总票房之间一手交钱一手拿票,同时,能够“买”到的门票也非常少。以王菲为例,一个价位的门票五场总共加起来在上万个座位,但最终分销票务公司仅仅只能拿到几十张甚至更少的票。有票务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由于歌迷购票需求较大,能够从总票房分到的票会被迅速抢光,而票务公司不得不向“黄牛”买票后再进行销售,这些从“黄牛”手上再购的门票,甚至有不少印上了“非卖品”三个字。

  有业内人士指出,每场演唱会在门票销售上,总会出现诸如捂票、炒票、与“黄牛”联手等不良现象,其中假如与“黄牛”、淘宝卖家进行合作,并且将门票无端炒高,那么中间的利润将会非常可观。但对于这一演出市场的恶习,始终没有相关部门进行监管,所以对于演出商、总票房而言,“黄牛”或者是淘宝卖家的出现并不可怕,反而经过中间操作,可以让自己获得更大利润,毕竟门票烂在自己手上一分钱不值,但哪怕低于面额,也仍然有现金收入,可以冲抵成本。

  

(责任编辑:孙宾)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