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港台今年重设“传媒大奖” 引发唱片公司质疑

来源:南方网 作者:朱燕霞
2010年11月19日07:53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实习生黄菲蔓 临近年底,香港乐坛四大颁奖礼举办在即。今年因无线与四大唱片的版税问题仍未解决,香港四台(港台、商台、无线、新城电台)在本月初宣布取消“四台联颁音乐大奖”,惹来英皇、东亚部分唱片公司不满。前日,港台在“第33届十大中文金曲”揭幕记者会上却宣布将重设“传媒大奖”,消息公布后即遭到“巧设名目续颁传媒奖”的质疑。“十大中文金曲”总监冯伟棠以奖项计算方式不同而否认此说法;英皇高层吴雨则表示在未了解情况前拒绝回应。昨日南都记者也联系了东亚及英皇方面,东亚方面表示会如期参加港台颁奖礼;而英皇方面则未有更新回复。

  港台宣布今年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将重设始于1994年、“四台联颁奖”出现前已有的“传媒大奖”,包括男、女歌手,歌曲、作曲及填词五个奖项。昨日,南都记者联系了港台机构传讯组方面的工作人员,对于重设传媒奖的原因,对方转述冯伟棠的回应,称因四台联颁大奖今年取消了,但传媒大奖本身源于港台,为了鼓励歌手歌曲音乐人,所以今年重设传媒大奖。

  “四台联颁音乐大奖”始于1995年,是由上述四间电子传媒机构联合颁发给在年度各大颁奖礼中得奖总数最多的音乐创作人及歌手,港台方面就负责其中“传媒大奖”的颁发。据港台方面透露,今年重设的“传媒大奖”计算准则将有变化,会集合香港本地所有电子媒体、电视台、报章及杂志等超30家传媒机构,以投票方式选出五个奖项得主。冯伟棠表示,已经发出邀请信请传媒投票。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