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吴克群:我不是富二代 就当自己的富一代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4日08:25

  从2008年初的《为你写诗》之后,吴克群这两年鲜有动静。因为背部受伤,他的首场演唱会被迫取消,他也从此消沉了下去。

  不久前,带着坚持健身得来的好身材和一张《爱我恨我》的新专辑,吴克群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线里。近日,借着到上海录制东方卫视《闪电星感动》节目的机会,他与记者面对面分享了自己两年多以来的心路历程。

  “惊艳”背后———

  “音乐身材都要给力”

  华商晨报:专辑内页有你半裸上身的照片,这样结实的腹肌是怎样练出来的?

  吴克群:我每天都健身至少一个半小时,如果在外面跑通告的话,我会去下榻酒店的健身房。因为我背部有旧伤,所以要靠锻炼来恢复,长期坚持下来,就有了好身材。

  华商晨报:吸引眼球的同时,也有人质疑你靠视觉刺激,说你不务正业,对此你怎么看?

  吴克群:我并不排斥公司的这种宣传方式,同时我也不在意别人究竟是喜欢还是讨厌我的音乐。歌迷在听到音乐以后自然会发现,新专辑是有感情在里面的。我究竟是不是不务正业,只有听过歌的人才有发言权。

  华商晨报:2008年3月推出专辑《为你写诗》之后,你沉寂了两年时间,如今再度回归,你觉得现在的自己有什么变化?

  吴克群:更男人了,不仅音乐要够给力,表演要够给力,身材也要够给力。

  生活背后———

  “曾经穷得谈不起恋爱”

  华商晨报:《我能给的》这首歌唱的是没钱的爱情,让很多听众产生了共鸣,这是不是跟你自己的经历有关?

  吴克群:对,非常适合现在不管是台湾还是大陆的朋友。我在大学的时候有过这样的经历,那时候我没车没房子,存款只有不到100块台币,都提不出来。那时候有喜欢的人,但不知道能给对方什么。所以我才会写“你爸妈劈头问我一句话,问我能不能给你一个家”,但我当时能给的只有未来的蓝图。很多正在打拼的年轻人应该会有所共鸣,现在的房价真是贵得有些夸张,假如我们不是“富二代”的话,我们到底能够给对方什么?当“富二代”是老天决定的,但是我们可以当自己的“富一代”,我妈从小就跟我讲,要白手起家,我很乐意当“富一代”,要不也可以做快乐的新一代。

  华商晨报:前不久在访谈节目中,你说到了自己的父母没有结婚,他们的感情对你的婚恋观有什么影响?

  吴克群:他们有没有结婚对我没有影响,不过我现在还不想结婚,至少目前还没有碰到可以让我改变想法的人。我很喜欢小孩,以后没准会领养一个孩子。

  光鲜背后———

  “要学会跟自己的伤共处”

  华商晨报:爱和恨都是很宽泛的概念,你把这两种情感同时拿来作为音乐的主打,写出了《爱我恨我》这首歌,你想表达的是什么?

  吴克群:这两年多的时间,我都把自己关在家里当宅男。我写这首歌的原因是想要告诉大家,不要再宅了,不要再躲在家里了。我想很多宅男跟我一样,在电脑跟前批评人家、骂别人,或是很会讲话,可是见到人之后连一句话都不敢说。我们要重新出来见识一下这个社会,不管别人爱你还是恨你,做自己才是最帅的,这就是我想要表达的。

  华商晨报:对于一个明星艺人来说,沉寂两年的时间是很漫长的,你是怎么给自己做心理调试的?

  吴克群:一开始的半年里很沮丧,后来让我下决心重新再来的原因是,我觉得身体的受伤跟心理的受伤是一样的,每一个男人都会受伤,就跟运动员一样,不管多厉害也难免受伤,关键的是要怎样面对这个伤,怎样跟你的伤共处,所以我决定要重新再来,想要更好。

  华商晨报:最近演艺圈出了不少事故,艺人这工作还挺危险的是吧?

  吴克群:对于最近不幸的事故,我非常关心,也觉得很惋惜。什么工作都很危险,很多人觉得艺人赚很多钱,很开心啊,很光鲜亮丽啊等等,其实真的不是大家想的这样,艺人遇到的危险很多,心理压力也很大,这些都是大家看不到的。

  记者手记

  吴克群,你也太实在了!

  出道10年来,吴克群似乎从未大红大紫过。就算2004年的创作专辑让很多人记住了他,就算谁都能哼出几句《为你写诗》,就算很多巨星的主打歌都是他写的,但他自己的星途似乎总是很坎坷———首场演唱会就因为背部旧疾复发取消了,离“天王级”只差一步,之后就沉寂了两年。

  没什么绯闻,他就只靠一首又一首的作品说话。听歌能听出他的故事,而采访更能直接体会到他的实在。

  采访之前,他在上海某大学拍摄外景,因为他很实在地在微博里暴露了自己的行踪,于是遭到了大学生们的“围攻”,当天的拍摄也因此受到了一些影响。再后来,在“爱心换物”的过程中,他又很实在地教同学弹了半天吉他,结果耽误了拍摄进度。为此,经纪人在采访之前特意过来向记者道歉,等到他来时又亲自向记者解释了半天。其实大家早就原谅他了,但他的实在和礼貌还真是可爱。

  两年前,我曾跟他通过一次电话,当时留下的印象就极为深刻。他跟我讲他大学时代的爱情,他曾经为女友做的那些不可能的事情,没有任何做作,就像是跟朋友聊天一样淡淡地分享着。

  两年后再次采访他,我们又聊了很多。他不避讳自己不够阳光的宅男时期。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他选择了再次出发,这才有了这次华丽的复出。

  当记者夸奖他的好身材,并向他打探健身秘诀的时候,吴克群上上下下打量了记者半天,疑惑地问:“你也不胖呀,干嘛要这么练?”

  嘿,你还真当真了呀!

(责任编辑:毕不了业大屁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