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贝整形 超女王贝整形致死 > 超女王贝整形致死 最新进展

昔日超女命丧整形手术 明星整容请三思(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2010年11月25日14:36
2005年王贝参加“超女”时的视频截图
2005年王贝参加“超女”时的视频截图

追逐过分的美丽,王贝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追逐过分的美丽,王贝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晚报记者 韩垒 实习生 于艳 报道

  10月23日,网上流传一则消息“2005年成都赛区超女、24岁的王贝在整形手术后出现意外,经过2天1夜抢救后死亡。 ”当天王贝经纪人以及为王贝做整形手术的武汉中澳整形医院向外表示,该消息乃谣传。但昨天,超女王贝整形致死的消息最终被证实,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局、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已向媒体通报这一消息。昨日下午,中澳医院接受媒体采访时,坚决否认王贝死于整形手术中,称意外发生在进入病房2个小时后。

  ■公安局

  证实王贝整形致死

  11月23日网上流传的消息称,王贝进行的是颌角手术,由于主刀医生操作不当,致使下颌手术部位出血,血液通过王贝喉部进入气管,造成窒息,之后被秘密转移至武汉161医院抢救。

  昨天上午,出事的武汉中澳整形医院面对媒体时依旧语焉不详,既不确认王贝死讯,也拒绝透露死因,只向外宣称过几天后会给出一个官方说法。

  昨天下午,武汉市公安局以及江岸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确认了王贝整容致死事件。卫生局的负责人透露,发生意外后 “整形医院积极地将其转院,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有记者质疑为何如此小的手术会造成这么大的事故,外界传言主刀医生属 “三无”人员是否属实,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对该整形医院和相关医生进行过审查核实, “他们拥有合法资质,医生也是正规渠道的资历,外面的一些说法是不准确的。”至于出事后为何医院仍在沉默,该负责人连称正在处理, “医院在这次事故中存在什么问题,是过失致死还是其他原因,都还需要鉴定。”

  ■医院

  术后两小时才发生意外

  为王贝实施整形手术的武汉中澳整形医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11月13日上午,医院为王贝母女进行了颧骨降低和下颌骨缩小手术。 10时左右,王贝的手术先做,随后她的母亲也做了同一手术。

  该院汪良明教授是王贝的主刀医生。他介绍,王贝的手术持续了1个多小时,其间还进行了埋线双眼皮手术,上午11时30分左右做完。手术麻醉效果很好,手术过程也没有出现意外。 “出手术室后,王贝被送到了病房,很快恢复了意识。”汪良明说,医生为她进行了检查,护士当时给她整理了一下被子,王贝还自己用手拉着被子往上移了一下,意识非常清醒。

  汪良明解释称: “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意外发生在进入病房2个小时后。”王贝从手术室回病房约两个小时后,突然出现呼吸、血压和心跳异常,医院马上进行现场抢救,之后心跳和血压恢复正常,但呼吸仍需要辅助手段。随后,医院把王贝送到附近的武汉161医院,经过两天一夜的抢救,王贝终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王贝

  个性叛逆不合群

  王贝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曾是2005年超女成都赛区20强。比赛时,与05届超女冠军李宇春分在同一组。 2006年,王贝在 《梦想中国》重庆赛区脱颖而出,拿到了参加全国入围赛的绿卡。 2010年王贝在济南某酒吧驻场,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

  2005年超女比赛成都赛区的主持人是成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胡晓与李湘,胡晓对王贝特别印象深刻:“这个武汉妹子是一个有上进心,有音乐天赋的好女孩,而且可以在歌曲舞蹈上全方位发展。”

  梦想中国总导演周稚舜对王贝的印象是她有点小叛逆,很有个性,“她是科班出身,性格非常率真。”周稚舜还透露, “王贝不是很合群,在比赛中有些选手很圆滑,不仅是评委老师,甚至碰到化妆师都会点头哈腰之类的,而王贝则不会这样。”

  ◎各方说法

  艺人

  整容请慎之又慎

  王蓉是中国演艺圈内第一个公开承认自己曾经整过容的艺人,昨日记者采访她时,她对王贝事件感到震惊和惋惜,她表示自己在整容之前,非常慎重,了解了很多相关信息,不仅仔细挑选医院,连主刀医生都是指定的,“整容毕竟还是有风险的,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推荐大家去的,毕竟还有很多方法能让自己变得更美。 ”她还告诫刚进演艺圈的年轻人,不要因为对外形的严苛而去做整形手术,为了自身的安全在做手术之前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并选择专业的医院,千万不要太轻率。

  律师

  如何定罪应具体分析

  整容失败导致死亡,根据我国相关法律,医院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合胜律师所易卫律师对此表示:“这要分具体情况,如果该医院及医师缺乏相关必要的从业资质及资格(包括该医疗机构是否具有从业资格、具体某项整形项目的从业资格、实际操作医师的从业资格),在医疗过程中导致就医者受到严重伤害或者死亡,则构成‘非法行医’的刑事犯罪。如果该医院相关所有资格具备齐全,但是由于医师严重不负责造成事故发生,则会构成‘医疗事故罪’。如果纯属意外导致事故发生,医院将负相关民事责任”。

  秀场评委

  娱乐圈不再是“外貌协会”

  曾经的秀场麻辣评委、著名音乐人包小柏表示,不可否认外貌对艺人很重要,但能够持续吸引大众、并成为大腕的人,并不仅仅靠长相。

  “娱乐圈总是被很多人以为是很容易成名的地方,其实真的深入其中了,就知道到底有多难。大部分的时候,红,不一定有道理;但不红,一定有原因。 ”

  包小柏表示随着社会竞争的白热化,娱乐圈也一样,你必须得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资本,才能打下自己的一片天。 “当明星的梦幻愿望可能年轻人都有,但是需要理性表现出来,如果以生命或者原则为代价,就是最差的选择。 ”而对于艺人外貌对事业的重要性,包小柏认为已经越来越走下坡路,“在过去的演艺圈或娱乐圈,那绝对可以称之为‘外貌协会’的时代,长得不好基本就别想进圈子。但是现在社会已经更开放和包容了,只要你拥有其他方面的扎实基础,也是有可能出来的。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