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滚石30年演唱会 > 滚石30年演唱会 最新新闻

滚石30演唱会滚石人全捧场 群星情比金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9日00:54
火辣背心上阵的莫文蔚
火辣背心上阵的莫文蔚

  信息时报讯 五月天、周华健、任贤齐等60组歌手齐聚台北小巨蛋,为滚石30演唱会唱足5小时。为了让歌迷重温近百首滚石黄金时代的经典曲目,很多商演报酬动辄六七十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歌手都情义相挺,只收1万至5万元不等的红包。就算如此,演唱会光是歌手唱酬、硬件成本费用就高达1200万元,而票房收入只有约1000万元。

  前台很热血

  演唱会由伍佰、五月天、张震岳组成“伍、岳、天”Super Bands掀起第一个高潮,他们接连演唱李宗盛《凡人歌》、陈淑桦《梦醒时分》、罗大佑《恋曲1980》,让观众回味这三位无法到场的滚石巨星招牌歌。但全场最“吸睛”的当属48岁杜德伟演唱《脱掉》,他与8名男女舞者纵横全场,边唱边脱,最后杜德伟一把扯下长裤,露出约人民币1.3万元的镶钻“ROCK”橘色短裤。而最令歌迷感慨的环节就是,周华健带领歌手演唱电影主题曲,屏幕还配合播放已故歌手梅艳芳、罗文、黄沾、倪敏然、张国荣的画面。

  几乎所有歌手都使出浑身解数,献唱滚石时期的当红歌曲,包括任贤齐《心太软》、苏慧伦《Lemon Tree》,曾有过心结的锦绣二重唱也重聚合唱《星期天不要见面》,而顺子技痒加料唱英文Rap,更让粉丝惊讶不已。其实,滚石不仅创造了很多音乐名人,原来还有不少影视、主持的名人也曾是滚石人,包括曹启泰、李明依、黄嘉千、庹宗华等都在滚石发过片,虽然久未唱歌,但是他们都听从老东家号召,前晚齐齐站上了滚石30演唱会的舞台。

  直到小巨蛋的超时广播响起,现场仍几乎没有人提早离场,此时,现场的灯正好全亮,全场观众站起来与伍佰热唱最后一曲,陈升也跑上台合唱《爱你一万年》。演唱会超时预估将被罚款5万元。

  后台很热闹

  滚石30台上唱得热血,后台也热闹非凡。所有歌手唱完后都在后台6个化妆间等最后大合唱,众人边化妆边聊天,赵咏华化妆速度最快到处串门子,也因此让其他人化妆来不及,工作人员只好下令,禁止串门子。大哥李宗盛因工作不能前来,但送上花篮祝“大家玩得开”,另一大哥成龙也送花祝贺。前晚到场欣赏的艺人有黄子佼、豆花妹等人,黄韵玲的绯闻男友钟兴民也到场力挺。

  演唱会27日、28日连续两天举行,两天演出阵容完全不一样,前晚缺席的光良、品冠梁静茹、刘若英等7位歌手昨晚加入。

  滚石群星情比金坚

  这场大牌云集的演唱会,尽管任贤齐、周华健等大牌歌手的商演价码都超过50万元,但为了这场意义重大的老东家演唱会,所有歌手都仅收红包,只能演出1天的红包约1万元,演出2天的则是2万元,陈升、伍佰等8位歌手因为还要负责帮团员编曲、协调练团时间,因此酬劳较高,至少4万元。

  

(责任编辑:张亚男)

信息时报

190粉丝

关注

BlueLos

5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