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贝整形 超女王贝整形致死 > 超女王贝整形致死 最新进展

助手合格主诊医生打下手?王贝事件被斥荒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1日08:48
汪良明不具美容主诊医师合格证

  气道梗阻原因

  手术创伤出血导致呼吸道梗阻;术中或术后咽喉部组织水肿;术中及术后可能存在误吸;或上述原因皆有。

  超女王贝整容失败去世后留下了一连串的疑问,让这场悲剧变成了扑朔迷离的悬疑剧。连日来,湖北省卫生厅、武汉市卫生局、江岸区卫生局3方联手,组织了专家调查此事。昨日,武汉市卫生局终于公布了王贝医疗事件联合调查的报告,不过在死因这一问题上,专家认为“可能为气道梗阻”,至于具体的死亡原因则需要解剖尸体。而由于王贝的遗体已经火化,这意味着,她的真实死因将成为永远的谜。

  根本死因随遗体火化成谜

  由湖北省卫生厅、武汉市卫生局与江岸区卫生局组织的调查组11月28日早上便进驻中墺,组织了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在内的专家对该门诊部进行全面调查。

  昨日,武汉市卫生局公布了对王贝医疗事件联合调查的报告。调查报告称,王贝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在专题讨论上,专家组认为,颌面骨整形手术难度大,风险高。据该门诊部和161医院提供的资料分析,患者术后发生心跳骤停的主要原因可能为气道梗阻。气道梗阻的原因包括:手术创伤出血导致呼吸道梗阻,术中或术后咽喉部组织水肿,术中及术后可能存在误吸,或上述原因皆有。而气道梗阻进一步引起缺氧导致心跳骤停。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专家组给出的这一系列分析性结论还无法让王贝的死盖棺定论,因为专家们表示要确认王贝死亡的根本原因,需要进行尸体解剖。然而,就在调查组进驻医院的当天,也就是28日早上9时,王贝的遗体已经在汉口殡仪馆火化!

  真正的主诊医生竟打下手

  虽然真正的死因成谜,但调查组的工作仍然有所收获。他们最终确定为王贝做手术的主刀医生汪良明的确不具备主诊医师合格证!据了解,汪良明持有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系注册于广州远东美容医院的执业医师,执业范围外科专业,他在中墺整形医院门诊部办理会诊手续后为患者实施手术,但该门诊部不能出示汪良明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培训合格证》。反倒是汪良明的手术助手汪福强,持有《医师执业证书》及《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培训合格证》;麻醉医生喻忠为该门诊部的执业医师,持有《医师执业证书》;手术护士郑梅芳为该门诊部的执业护士,持有《护士执业证书》。该消息传出后,有网友直言:“真正的主诊医生被安排成打下手,冒牌的倒被扶正了,荒唐!”

  昨日,记者几次致电汪良明,但不知为何,他的手机一直关机。目前,江岸区卫生局已致函广东省有关卫生行政部门协查汪良明的美容主诊医师资质。市卫生局已责成江岸区卫生局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在这之前,记者曾询问汪良明未来有什么打算、还会不会重返手术台,他都说“不知道”,从现在这个情况来看,他很有可能将告别这个行业。

  联合调查报告中还证实,中墺医疗美容门诊部已于11月26日停业整顿,昨日,记者致电中墺宣传负责人吴丹,想打探门诊部内部的整顿和未来走向,但对方表示“在休假”不知道情况。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