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何韵诗乐坛打拚 成“颁奖礼不公”受害者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4日08:30

  2010年12月24日讯,香港,虽然历年来不时都会传出乐坛颁奖礼不公的传闻,但从未出现像今年英皇与东亚连手抵制“十大中文金曲”的情况,因而引起公众更加怀疑各大颁奖礼之公信力。何韵诗(阿诗)多年来都是颁奖礼不公的受害者之一,虽然努力在乐坛打拚,但多年来却十优歌手不入,现在阿诗对奖项已看得很轻,只会为未来打算,正努力打开国语市场。

  过去一年乐坛经历了4大唱片公司与无线的版税纷争,引发早前4大电子传媒就公信力问题决议是否应再颁发“传媒大奖”的问题,及后再发生英皇与东亚连手抵制港台“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就像过往多年来阿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却一直未能入围“十大中文金曲”十优歌手奖之行列。 现在电台与唱片公司在颁奖礼上产生重大分歧,阿诗对现时颁奖礼的公信力究竟有何看法呢?“一直以来我都感到颁奖礼令到乐坛出现不健康情况,奖项原意是歌手努力后给予鼓励,Fans才是歌手的工作原动力,现在却变得本末倒置,不再是单纯只做唱片了,变成要讨好某些DJ和某个台,这样下去音乐质素会下降,这是歌手感到无奈的地方。在乐坛这么多年来,当然有开心及不开心的经历。现在我开始调整心态,不再将焦点放在奖项之上,这10年我建立了一些业绩,拥有对我忠心的歌迷,所以不再需要依赖奖项来确认我在他们心目中的位置。虽然我不是说自己有什么地位,只是储了一些弹药,可用自己理想的方式去做自己想做的音乐。年底有什么奖都好,已不再是大前提了,我真的感到不是多拿一个奖或少拿一个奖会出现什么问题,当然拿到奖会更开心,但没有的话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歌手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只能选择跟随大队或我行我素,阿诗已为自己选择了一条自己想行的路,“我现在的心态已跟年轻时不同了,现在自觉很舒服,不会为了争奖而赶着做一些什么事。

  “这么多年来不停在做广东歌,但现在才发现原来很多人未曾听过自己的歌。做了国语碟后,出现很大变化,很多人会听到我的歌声,这全因语言覆盖范围更广。”阿诗明白到是时候加把劲地向国语市场进发,希望有更多人认识她的音乐。而早阵子到台湾工作后,她才知当地有很多人也懂得唱广东歌,这令她明白要储起很多能量才可让自己更有影响力,不可放弃香港,更要多用力为香港做多些好歌。 想学小猪兼任主持 阿诗十分慨叹香港现时在亚洲乐坛所居的位置,已不再像过往般重要,渐渐被台湾及韩国所代替。而且香港信息实在太多太快,不可再用以往乐坛的黄金年代作比较,以往大家没有太多娱乐,音乐是作为松弛神经的重要一环。现在只要开启电脑,在网络世界什么信息和娱乐都有。所以现在虽然仍有很多好质素的音乐和好歌,但因配套不足,所以影响了音乐人和歌手的发展。 阿诗很期望能更努力地为香港多做点事,首先她一直留意台湾和日本有一鼓风气,歌手在电视台亦拥有自己主持的节目,例如日本有《SMAP x SMAP》、台湾的罗志祥亦有主持《娱乐百分百》。故此阿诗也希望能拥有自己主持的节目,她很想歌手们能作多方面的尝试,在不同种类节目中演出。另一方面,阿诗在入行10年这个时间推出了首张个人国语专辑《诗语胡说》,及后在台湾歌手许茹芸不断鼓励下,已下定决心北望神州,希望能尽快打入这个庞大的市场,为香港人争一口气。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