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麦子与微1月7日 愚公移山“诗了你的青春”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9日12:12
麦子1月7日演出海报
麦子1月7日演出海报

  十年磨一剑,麦子全新专辑【诗了你的青春】试听会

  离开大家十多年后,麦子带着饱满的颗粒与陈酿的美酒,在歌唱中归来。

  这次回归,他带来22首原创歌曲,两张唱片。麦子说这张《诗了你的青春》,要全部归功于生活慷慨的锤炼与太阳炽热的照耀!

  2000年,专辑《微 水》一经出版便成为中国摇滚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张唱片。之后,麦子遁迹江湖,很多人都猜想是否麦子从此淡出音乐圈?其实,这十多年时间里,他“一直在赶赴一场盛宴!在命运的邀请下,没日没夜地工作!”除了创作音乐外,先后完成了50万字的自传体小说《流浪的麦子》以及《微的哲学》。还参与电影《草芥》,《世界》等的主演,作曲,甚至还首次尝试了导演的工作。作为百度百科记载的东方第三大哲学文化体系“微文化”创始人,迄今为止他创作了数千首诗歌、百余幅绘画、十余件前卫艺术、百余首歌曲及数部电影音乐作品等等。直到 2009年底,因缘际会,麦子遇到树音乐的执行总监老妖,促成了他的这次回归。在老妖的支持和帮助下,麦子有机会和一些非常优秀的音乐人合作,在“粮”录音棚中录制并制作完成了他的唱片。

  这张《诗了你的青春》偏民谣摇滚风格,充满着诗情画意和人文关怀,旋律朗朗上口,是一张诗与歌完美融合的典范之作。主打曲《小妹》更是得到圈内音乐人的一致推荐,它创作于麦子的高中时代。据说是他走在老家咸阳汉武帝陵下那古老的麦地里,田埂上,突来灵感,有如神助,连歌词带旋律一气呵成,就一边哼唱着蹦跳着回家,拿出自己破旧的录音机录了下来。1997年他在北京遇到了著名录音师老哥。老哥被麦子纯洁质朴的歌曲所打动,于当年的4月初开始在自己的录音棚里为麦子录制他的第一张唱片,结果因一件意外的事件而搁浅。但这些年来,《小妹》一直在小范围内传唱,打动了很多朋友。来自芝加哥的音乐家Luddy在听完《小妹》后说:“麦子的内心有着非常丰富和细腻的感情,他的声音来自于他生命内部的天然感情,是模仿不出来的,他和Bruce Springsteen属于同一类型的歌手,他们是用心灵在歌唱……”

  好酒藏瓮底。2011年,《小妹》收录在麦子的全新专辑《诗了你的青春》中。1月7日北京愚公移山酒吧将举办《诗了你的青春》的专辑首发会。我们曾经满怀梦想,我们也曾风尘仆仆,但我们始终痴心不改。诗意也好,失意也罢,但是每当我们回望青春岁月时,永远都是那样的光芒万丈,无可替代!

  1月7日我们相约愚公移山,当晚还邀请到树音乐新推出的情绪民谣歌手林默作为嘉宾,她会带来刚出版的新唱片《私奔》中的两首新歌助兴。

  演出曲目:

  小妹\小木车\五季\家\小花\家乡的姑娘\诗了你的青春\雪花\祝福\民歌\大道上行走\吉他摔在马路上\沿着河走\捉迷藏\燃烧的灯塔……

  演出阵容:

  鼓手:余伟民

  贝司:魏飞

  主音吉他:廖仕伟

  节奏吉他:李繁涛

  键盘:潘赫

  手风琴:王怡

  童声:徐明萱

  和声:小董等

  主音:麦子

  演出时间: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8:30

  演出地点:愚公移山俱乐部

  演出票价:人民币50元,

  咨询电话:010-64042711(愚公移山) 010-64612450-209(树音乐)

  演出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2号段祺瑞执政府旧址西院

  主办机构:北京树音乐公司

  

(责任编辑:蒋明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