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最新动态

舒淇不嫁葛优嫁张学友 张学友沪上深情亮嗓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31日06:10
张学友演唱会就像放映电影
张学友演唱会就像放映电影

  华西都市报12月31日讯 虽然张学友的歌迷群年龄并不低,但看起演唱会来,丝毫不吝啬自己的热情。昨晚在1万多歌迷狂热的呐喊声中,“张学友二分之一世纪演唱会”在上海世博演艺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华丽的音乐剧开场、劲歌热舞调动气氛,再加上最深情的张式情歌,尽管比原定的开场时间19:30晚了近20分钟,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表演时间,再加上张学友的独特魅力,这一夜,学友让大家都来听他的演唱会。

  温馨短片:舒淇嫁张学友

  张学友上海演唱会选择的是世博园区的世博演艺中心,共一万多个座位。舞台设计相对比较简单,中间一块超大电子显示屏,舞台两侧也有两块小型投影,照顾到各个位置歌迷的视线。

  演唱会开场时间原定于19:30,但在推迟近20分钟后,灯光才慢慢暗下,全场顿时陷入疯狂。没有绚丽的开场舞,也没有鼓点强劲的节奏,伴随着悠扬的爵士音乐,大屏幕开始播放起童话故事片,唐老鸭、米老鼠等经典迪斯尼宠物悉数出场。张学友则身穿白色西服,头戴贝雷帽,随着升降舞台缓缓升起,并跳起踢踏舞。

  突然舞台灯光一暗,张学友慢慢退场,此时大屏幕又开始播放张学友演出的短片,更为特别的是舒淇成为女主角。短片讲述张学友与舒淇在派对中相识,到结婚的幸福过程。伴随着剧情的起落,张学友再次出场换上大红色的西服,随着节奏欢快的音乐边唱边跳,将剧情真实的带给现场歌迷。张学友在现场介绍,此段音乐剧由刘伟强执导,并邀到舒淇友情演出。原来《非诚勿扰2》中没嫁给葛优的舒淇,嫁给了张学友。

  歌神释放:用歌声代替演技

  看过昨夜演唱会的歌迷,都有一个体会,这一夜的张学友已经跳脱出“歌神”的束缚,将表演完美地融入整场演唱会。现场歌迷看得入神,更对于学友将每段感情的情绪融入歌声中表达出来,赞叹不已。他挑动着眼睛、跳着妖娆却帅气的舞步、嘶吼着摇滚,再配上招牌的皱眉表情,无不将歌迷的情绪引入其中。这不只是一场演唱会,更是一出精彩的爱情电影,张学友用歌声完美替代演技。

  除了表演精彩,昨晚张学友也体力惊人,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载歌载舞丝毫没有疲态,反而声音越唱越振奋。演唱会共分为音乐剧、纯演唱会歌舞、爵士曲风等部分。显现出香港演唱会的华丽与精心,学友每套服装几乎都是贵气十足。

  昨晚张学友也玩起深沉,演出开始后一个多小时,歌曲一首接着一首,但却一句话都未说。不管歌迷呐喊声再大,学友也只报以微笑。

  全场爆满:静静听他的演唱会

  昨晚上海气温出奇的低,但歌迷却将整个世博演艺中心塞得满满的,全场共开出一万多个座位,到演出开始前,上座率百分之百。

  不同于年轻偶像歌手的歌迷,学友的歌迷年龄跨度相当大,现场除了学生模样的歌迷外,还有年龄偏大的老奶奶。不过中坚力量仍然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而且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年轻人都是与情侣一同来听。

  整场演出,歌迷都比较冷静,只有当一首首经典歌曲响起时,大家才会高声呼叫,或者跟着学友一起合唱。也许就像学友在演唱会前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所说:“我知道他们只想静静地听我的演唱会。”

  票价被黄牛热炒至4000元

  昨晚6点,记者提前赶到张学友演唱会的场馆上海世博演艺中心,尽管演出场地位于上海郊区,但现场早已是人山人海,歌迷与黄牛全部混在其中。而且此次演唱会把控相当严格,即使是华西都市报记者受邀前来采访,也必须先从酒店坐车到世博园区门口,再步行约半小时前往演出场馆。一到世博园区门口,不少黄牛就纷纷上前询问是否有演出门票,愿以高价回收,而此次定价最高的2011元的门票则被部分黄牛热炒至近4000元。

  虽然也买了成都站的票,但此次学友巡演的第一场,无论如何都要来捧场,一位歌迷说:“成都站我们买的都是最贵的3999元的票,这次也是买的1000多的位置,学友的歌声绝对值这个价格。”现场,不少黄牛在不断向歌迷回收门票。开场前半小时,一位上海本地黄牛告诉记者:“这次低价票基本上会贵上200元左右,高价票如果你要我也可以给你找到,2011元的现在卖3800元。”

  面对面

  张学友:“从来没有这么紧张”

  昨天下午演唱会之前,张学友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时尚棉帽保护新发型、保暖围巾保护嗓子,再搭配大红色棉衣和灰色休闲运动裤,架着黑框眼镜的“歌神”平民十足的出现在记者眼前。没有舞台上的张狂,张学友显得十分平易近人,尽管因为采访后张学友要立即奔赴场馆进行最后总彩排,采访时间被控制在5分钟,但对于所有问题学友都耐心回答。全球巡演第一场,张学友坦言“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而且也请华西都市报带话给成都歌迷,等着他给大家带来的成都站惊喜。

  通宵开会很紧张

  此次上海演唱会是全球巡演的首站,也是张学友阔别内地舞台多年后的首次演唱会,他非常重视。在昨天凌晨彩排完后,张学友对有些细节提出修改意见,于是在昨天凌晨2点彩排完后,整个团队开了通宵的协调会,直到昨天下午还在做协调。

  在经过紧急协调后,陈太最终同意学友接受采访,但由于下午4点要赶往场馆,采访时间被严格控制在5分钟。华西都市报记者询问张学友此次首演的心情,他表示非常紧张:“我现在相当紧张,每一次演唱会要开始的时候都非常紧张。特别这一次准备了那么久,我自己有很多期待,所以会特别紧张。”

  趁能跳继续跳

  此次巡演的曲目和表演内容被严格保密,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学友表示此次曲目的编排可谓煞费苦心:“这次不仅在舞台硬件,我们还希望让歌迷看到不一样的学友,所以这次我们选用了一个音乐剧作为开场,非常漂亮。”而在此前发行爵士专辑时,张学友也办了一个迷你演唱会,深受歌迷好评,学友也表示这次演唱会同样将爵士表演作为一个重要的环节。

  劲歌热舞同样是学友演唱会的招牌环节,尽管已经快50岁,不过学友表示此次演唱会自己特别重新跳了经典舞曲,原因就是趁着还能跳,不要留遗憾:“现在体力完全没问题,自己就想着还能跳就别浪费。真的不知道下一次,或者以后还能跳吗?我真的不知道,所以不要留遗憾。”

  亲自出任艺术总监

  张学友还身兼演唱会的艺术总监,舞台硬件效果究竟如何备受期待。而今年包括周杰伦的3D舞台、王菲的四季主题都深受好评,当记者问到这些效果是否有参考时,学友表示自己不仅没有参考,连看都没来得及看:“周杰伦的演唱会我去当过嘉宾,但没有作为观众去看。另外王菲的演唱会也有听说,但也是没有时间去看。所以这次基本上都是我和团队一起构思的舞台效果,根据歌曲的编排来做。反正我觉得只要观众喜欢,每个歌手的舞台效果都非常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