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分身有术 设计师Eric So延续着香港的潮流

1/5

2011年01月10日15:55 来源:搜狐音乐

  Eric So,不是艺人,也不是大腕,却无形之中左右着艺人和大腕的行为方式,特别是那些走在潮流前端的人。

  Eric So,苏勋,出生香港,四十出头时以“玩偶达人”的名号为人所知,但如果只把他与玩偶联系起来的话,只能说,你不是潮人,不认识Eric So。只有将玩偶、绘画、眼镜、时装、还有李小龙、陈冠希…这些看似无关的词汇联系到一起时,才能了解Eric So其人。

   经过半工半读的学业生涯后,Eric So进入一家设计公司从事设计工作,经过十年,从基层设计师晋升至设计总监,走在别人羡慕的职业坦途上,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喜欢被客人到处牵着走,不喜欢被不懂专业知识的上级胡乱指挥,他想要的不是这样的生活,他需要属于自己的创作空间。于是,1996年,而立之年的他毅然的离开了设计公司,开始全新的生活。

   全新的生活让Eric So全情投入,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开个人画展,同一时期,Eric So把一部分精力分给玩偶,凭借自己在艺术方面的造诣尽情创作。尽管连续两年都在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Eric So依然为了理想在坚持,将积蓄全部投入到自己的创作中去。直到李小龙将Eric So从窘迫的生活悬崖拉了回来。

  1999年,为了纪念心目中的偶像李小龙,Eric So专门创作了BRUCE LEE系列作品,并在香港及海外进行名为《BRUCE LEE 1/6 FASHION SHOW》的展出。凭借逼真细致的制作工艺,BRUCE LEE系列作品赢得大众口碑,许多国际品牌也开始注意这位设计师,汽车厂商、饮料厂商、玩具厂商纷纷找到Eric So合作设计产品,或为产品创作广告。

  这是Eric So的转折点,也是香港潮流的一个转折点。Eric So的设计从BRUCE LEE开始逐步影响香港潮流文化,年轻一代的香港人注意到Eric So带动的潮流,Eric So个人及其作品体现出的生活态度、穿着品味被香港人学习和模仿,现在香港的潮流文化开始形成。

  新的潮流文化的形成给了Eric So更大的创作空间,眼镜、时装、配饰…一切与“潮”有关的事物都成为Eric So创作的对象,苏勋黑色胶框眼镜,环保T-shirt,为陈冠希、李灿森、黄伟文等知名艺人兼好友创作《Stand by me》人物肖像画和《Estate》玩偶…这时的Eric So已然成为了全能设计师,

  在香港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城市发展,需要的只有两件事:“才能”和“坚持”。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榜样的力量,Eric So和他的偶像李小龙都同时拥有了这两种特质,于是他们都成功了。有人说,香港是个善忘的城市,只有一件事情永远都不会被遗忘——“潮流”。Eric So运用自己的“才能”,通过自己的“坚持”,将自己与“潮流”结合在一起,成为当今香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随着香港引领的潮流进入大陆,Eric So的设计被更多的大陆潮人所认识和接受。从香港到大陆,Eric So,这位潮流标志性人物的创作空间正在无限扩充!

(责任编辑:董文)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