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TVB劲歌喜迎30周岁 林峰拿四奖成最大赢家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1月16日09:23

  2010年1月15日晚上20时30分,适逢30周年的“2010年度TVB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长达4个小时的颁奖典礼上陆续揭晓了“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对唱歌曲”、“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等众多奖项。古巨基、容祖儿蔡卓妍、杨千嬅、陈伟霆、糖兄妹、Rubber Band等均是榜上有名,尤其是近年来转战乐坛的Tvb当家小生林峰更是独揽四项大奖,成全场最大赢家。

   “十大劲歌金曲”逐一揭晓热播影视剧成“催化剂”

  在刚刚揭晓的“十大劲歌金曲”中,古巨基凭借《义海豪情》率先夺下了首支“金曲奖”。刚刚在TVB台庆上大获全胜的热播电视剧《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似乎又将好运带给了演唱主题曲的古巨基。为此,上台领奖的古巨基也不忘感谢人气高涨的“醒哥”黎耀祥和“九姑娘”邓萃雯。而同样是作为主题曲而被众人所熟知的《直到你不找我》更是借着剧集《谈情说案》的势头,让林峰将第四首“金曲奖”收入囊中,由此可见热播影视剧无疑是“金曲”诞生的一大“催化剂”。

  除此之外,“十大劲歌金曲”还包括许志安的《金钟罩》、容祖儿的《破相》、蔡卓妍的《放得低》、侧田的《爱的习惯》、王菀之《开笼雀》、杨千嬅《斗零踭》、卫兰JW《男人信什么》以及郑融的《K歌之后》等热门歌曲均榜上有名。其中尤其是卫兰JW《男人信什么》更是一举夺下了“金曲金奖”。能获此殊荣,足见卫兰和JW两人的唱功越发精进,而身为两人老板的黎明也显得开心不已。

  梅艳芳再度唱响《心仍是冷》关淑怡黎明助阵颁奖礼

  在颁奖礼行至一半时,主办方特设缅怀“百变天后”梅艳芳的环节,令现场众人沉浸在浓浓的忧伤之中。曾经在1990年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喜获殊荣的《心仍是冷》是由“百变天后”梅艳芳和伦永亮合唱的经典曲目。由于当时梅艳芳已经公开表示不再领取任何奖项,因此当日的大奖至今还保留在“劲歌金曲”的舞台上。适逢“劲歌金曲”30周年,主办方特意邀请著名音乐人伦永亮来补领殊荣,并且与梅艳芳的影像再度合唱《心仍是冷》,熟悉的旋律和精湛的唱腔唤起了一代人的回忆。

  此外,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黎明和关淑怡这两位乐坛老将,来为“劲歌金曲”30周年生日献上了精彩的演出。不论是关淑怡的《难得有情人》还是黎明的《情深说话未曾讲》都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如潮。尤其是当黎明再度唱响《情深说话未曾讲》时,身为大会司仪的阮兆祥和李思捷都惊呼,“终于见识到了天王的风采”。除此之外,黎明也表达了内心对于广东歌曲的信心,诚如他所说的,“我也是从TVB拍戏开始起一步步到现在,只要歌手们大家都努力,只要我们香港有越来越多好听的广东歌,不管是谁,在哪里,会不会广东话,他们都会学广东歌”。

  嘉宾吕方高喊“双喜临门”日本天团EXILE开Show颁奖

  为了凸显TVB劲歌金曲三十周年的重要性,主办方特意邀请了一众实力嘉宾莅临颁奖典礼现场,为众人揭晓当晚的各大殊荣。曾经在历届“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加冕过殊荣的实力派歌手吕方就被邀请颁发“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由于当晚正好是吕方的生日,因此高喊“双喜临门”的他也会一众获奖者带去了好运,人气直升的新人组合糖兄妹以《我最爱糖》夺下了铜奖,而来自台湾的“天生歌姬”A-Lin以《以前以后》勇夺银奖。而天后容祖儿更是借助电影《翡翠明珠》的宣传曲《信今生爱过》而一举夺下金奖。

  而以一曲《I Wish for You》为本届“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拉开序幕的日本实力派一线天团EXILE则获邀颁发“最受欢迎组合奖”。于日前刚刚旋风袭港的EXILE用刚刚学会的普通话为现场观众揭晓了“最受欢迎组合奖”的铜奖得主是Benji and Lesley以及银奖得主HOTCHA。至于近来人气飙升的Rubber Band则毫无悬念得夺下了金奖,不忘在获奖感言中多谢送水阿婶的Rubber Band令现场爆笑不止,一连串的“多谢”颇具喜剧效果。

  林峰四奖加身成最大赢家 被称“峰哥”尽显乐坛地位

  于近两年来开始转战乐坛的林峰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一举拿下了“劲歌金曲奖”、“最受欢迎对唱歌曲”的银奖和金奖,以及“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手”这四项大奖,毫无悬念得成为了当晚的最大赢家。手握“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杯的林峰显得感触颇深,诚如他所说的,“一年前,我拿这个奖的时候。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一年过去了,今年我真的很紧张,我不是怕自己没有机会拿奖,而是怕自己拿奖了之后像现在这样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很感谢TVB,那里有很多一路教导我的前辈;多谢乐小姐,给了我那么多机会,让我可以做歌手,可以站在这个舞台上。”

  而在颁发“最受欢迎对唱歌曲”中,林峰与阿Sa合唱的《我心不舍》获得了银奖,而其与杨千嬅所演唱的《初见》则斩获金奖。阿sa和杨千嬅在领奖的时候都不忘感谢合作过的男主角林峰,并且均异口同声地以“峰哥”称呼,尽显其在乐坛的地位。虽然只是调侃之说,但是四奖加身的林峰无疑是华语乐坛最受瞩目的新兴力量,难怪其在领奖时也不忘明志,“我今年在音乐上所取得的成绩,我真的很开心,能有那么多与我并肩作战的音乐人,那么多一路上支持我的FANS我会继续努力来报答你们。

  “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新鲜出炉 容祖儿古巨基实至名归

  作为整场颁奖典礼最具分量的“最受欢迎男女歌手”花落古巨基和容祖儿。手握奖杯的古巨基不忘感谢一路陪伴自己走来的父母。诚如其所强调的,“这几年来,父母总是会问我,工作累不累,辛不辛苦,是不是有不开心?这些话让我真的很感动。我很感谢我在打拼的时候,我的父母都在我身边默默得支持我。”

  而击败最大竞争对手杨千嬅而一举夺下“最受欢迎女歌星”的容祖儿无疑是实至名归。从从阮兆祥、王祖蓝和李思捷三人手中接过奖项时显得激动不已。“多谢TVB,我其实真的没有想过会再拿这个奖。其实今年的感受特别深,人大了对于很多事情的看法都不一样了,我变得越来越看重事情的过程,我很感谢他们一直陪着我鼓励我。”坦言是依靠一股傻劲在娱乐圈闯荡的容祖儿也不忘感谢香港的包容性,“我很感谢香港这块土地这么包容我。不管怎么样,今天看昨天,都觉得昨天的自己是不够好的,所以我会不停进步,不断努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