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崔健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 > 2010崔健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 最新动态

崔健演唱会开启3D中国元年 好莱坞展望中国市场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2月10日15:02
崔健很期待自己的3D电影
崔健很期待自己的3D电影

好莱坞众影人
好莱坞众影人

  2011年1月初,和中国国家形象片在美国播放几乎同时,一支中国影视圈实力代表组成的“好莱坞巅峰之旅代表团”,走访了好莱坞所有顶级影视机构。令领队3DChina总裁白强吃惊的是,好莱坞大腕对中国3D市场的兴趣,远远超出预期。来取经的中国影人反而处处受到关注,好莱坞最主流的综艺媒体Hollywood reporter, Variety, LA Times都追着代表团采访,而Forbes, Yahoo Movie也随之转载。另一位领队,时代华纳中国区前总裁艾秋兴女士向美国媒体表示,仅仅在五六年前,好莱坞对前来寻求投资的中国电影人还不屑一顾,而现在已经发生了180度的大改变,《阿凡达》在中国2.07亿美元的票房,令好莱坞对中国的市场潜力刮目相看。而中国电影业寻求支持的重点也不再是资金,而是技术和人才,尤其是被视为未来影视趋势的3D领域。

  白强本人正是中国3D最积极的推手。2011年新年假期,从早到晚他都耗在崔健和北京交响乐团合作的摇滚交响音乐会现场,和来自韩国的摄制团队,拍摄了大量音乐会的3D素材,将在上半年推出中国第一部3D音乐电影。白强本人就是这部电影的出品人,制作人之一。

  白强和崔健是老朋友,十多年前就曾经办过崔建在美国的演唱会,听说崔健要和当年把他除名的北京交响乐团同台出演,他立刻找到崔健,希望以3D来记录这次盛事。崔健自己说,要搁几年前,他肯定认为用影视方式记录演唱会是最不靠谱的方式,而看完U2 3D演唱会后,看法改变了,3D技术和音效的提高,的确能令不能到场的观众,产生身临其境之感。所以,崔健不但同意了拍摄计划,还对即将完成的片子充满期待。

  音乐会的拍摄团队来自好莱坞和韩国。《阿凡达》的立体摄影总监查克·康米斯基(Chuck Comisky)担任摄影顾问,U2乐队3D音乐片著作人(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教授)Michael Peyer也是制片人之一。而现场摄制团队来自韩国,2010年,除了老崔这场,还拍摄过4场3D音乐会,经验非常丰富也很专业。拍摄总共准备了11套设备,现场起用了10套,目前在全世界的拍摄中都是绝无仅有。U2的3D音乐片是之前用最多设备的,也只用了6套。多出的40%的设备,可以确保把现场的每一个点都抓到,最终形成一个无死角的立体音乐片,也就是说在这部音乐片中,凡是在现场发生的事情,就能够在已拍摄的内容中找到。

  为什么用国外团队而不用国内的?白强自有一番见解。目前中国的3D荧幕数量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从去年几部大片《大闹天宫》、《美猴王》和《熊猫总动员》的制作来看,中国电影已融入了3D潮流,其好莱坞模式也日趋明显。在3D China去年举办的中国3D峰会上,《龙门飞甲》等大导演执导的3D电影,也发布了今年上映的消息。然而,相比好莱坞和韩国、欧洲,中国3D电影圈不论在技术还是产业上,依然明显薄弱,而专业队伍的建成、专业精神的培养更需要时间。12月31号崔健演唱会彩排拍摄完成后,所有韩国团队立刻回到酒店继续调试拍摄内容,新年钟声敲响了,工程师们竟然没有一个人抬头说声“Happy New Year”,都在埋头调试片子。这种专业精神,不是国内团队一时半会能达到的。因此,白强强烈主张“借鸡下蛋”,借用国外最顶级的人才、产业经验和技术,拍摄中国题材的内容,缩短初级阶段的过程,迅速提升中国3D影视的水准,和国际市场接轨。

  在美国的访问过程中,20世纪福克斯公司前任董事长兼总裁,经典大片《泰坦尼克》,《独立日》,《勇敢的心》等的出品人比尔·迈坎尼克(Bill Mechanic)、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院长Elizabeth女士、全球最大的演艺经纪公司CAA的影业总管(同时也是亚洲业务总管)理查德, 华纳兄弟影业总裁Steve等大腕,听说3DChina正在制作崔健演唱会3D音乐片的消息,都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兴趣, x询问了大量的问题 – 从立意,剧本到技术实现。不仅是因为这将是中国第一部3D音乐片,更因为这部影片将以崔健的音乐为脉络,折射出中国30年来的大时代变迁,这样一个使命由一部3D影片来实现,意义重大。可以说,美国电影圈,对中国首部3D音乐片和2011年中国3D电影的成长,充满了想象与期待。

  当然,因3D本土化制作大量出现而受惠的,首先将是中国的电影观众。2011年,他们将在各个城市的3D屏幕上、自家的3D电视上,看到更多为中国度身定制,而背后站着全世界3D高手的影视作品。2011年的中国3D盛况,或将伴随着崔健依然强劲有力的歌声,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