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平安夜上海演唱会扎堆 崔健“忽悠”歌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25日12:01

  昨晚的平安夜,申城三场演唱会同时上演。大热的“许久未健”上海演唱会上,崔健力邀上海姑娘们上台共舞;五月天简直掀翻了上海大舞台屋顶;新秀林宥嘉则低调地唱响了国际体操中心。

  “许久未健”:老崔邀“上海妹妹”上台

  “老崔,出来!”“许巍,我爱你!”都说平安夜是年轻人的娱乐之夜,然而,昨晚在世博文化中心,由许巍、崔健临时搭伙的“许久未健上海演唱会”,涌入了大批怀旧的中青年观众,他们或是头戴红五星帽子,或是用红领巾裹头,尖叫、吹哨,大肆张扬着对摇滚的热情,尤其当很久没有在上海公开演唱的崔健现身时,全场几乎都站了起来。

  昨晚,暖场的dish乐队应景地带来了圣诞歌曲后,抱着吉他的许巍率先登场。一脸笑容的他心情不错,随着《漫步》的前奏声起,向来含蓄的他,朝着天空用力一蹦,开始了上半场的“许巍时间”。曲目中,既有引领全场大合唱的经典歌曲《曾经的你》,也有新专辑歌曲《道路》,不过,那首《蓝莲花》始终是大家的最爱,观众席不断有歌迷大叫“蓝莲花,蓝莲花”点歌,终于,许巍用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收了尾。

  在等待舞台上的乐队转场时,大屏幕上一颗红五星不断跳跃,诸多崔健的铁杆粉丝早就按捺不住,开始高叫“老崔,老崔”,渐渐地,形成了全场声浪,不少人干脆站了起来,现场保安敦促大家坐下时,有歌迷回道:“摇滚哪有坐着看的?”是的,许久未在上海举行过大型演唱会的崔健,赢得了昨晚最多的人气。一颗红星照例顶在他的头上,尽管老崔带来的是不那么耳熟能详的《象一把刀子》、《蓝色骨头》、《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儿野》等歌曲,但让人惊讶的是,观众席中还是有那么多合唱的声音。唱酣的老崔问台下:“怎么样,摇滚圣诞的感觉怎么样?”他不无感慨地说,摇滚20多年了,才第一次在上海过圣诞,“今天晚上是什么?今天是红旗下的蛋,我们就是红旗剩下的蛋,所以,这是 剩蛋之夜 ”。在演唱纪念香港回归的歌曲《超越那一天》时,老崔提议,台下的上海姑娘们不如上台,一下子跳上了十来位“上海妹妹”。返场环节,崔健喊着“1、2、3、4、5、6、7”,号召台下歌迷和他一起跳起来。

  不过,呼声最高的《一无所有》,老崔并未献唱,成为昨日不少歌迷的遗憾。

  五月天:怪兽裹石膏献唱

  昨晚,在上海大舞台,由五月天领衔同门师弟展开的“天喔茶庄·炫力 超犀利圣诞趴演唱会”,同样叫醒了年轻粉丝的耳朵。

  由五月天历任技师组成的“龙之家族”,率先登场,他们将五月天的经典曲目改编后重新演绎,搞笑的表演带动全场欢乐的气氛,五月天成员怪兽协力弹奏木吉他,玛莎则特别充当起合音的角色,友情献“声”,场面轻松欢快又温馨。首次在内地露面的庞克摇滚团体八三夭,昨晚以为S.H.E创作并大受好评的《SHERO》一举点燃现场气氛。

  压轴登场的五月天昨晚带来了之前甚少表演的歌曲,如《麦来乱》、《心中无别人》、《透露》等,更首次献唱新歌 五月天3D演唱会电影主题曲《OAOA》以及石头为张芸京编曲的情歌《你是唯一》,令歌迷大呼过瘾。团长怪兽的左脚由于脚趾不慎骨折,医生嘱咐不能落地行走,他还是坚持裹着石膏带伤上场表演,让观众得以看到最完整的五月天演出。

  林宥嘉:“神秘嘉宾”是吉他

  半年内两次登陆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办个人演唱会,新生代歌手林宥嘉的人气不容小觑。昨晚,继6月上海个唱之后,林宥嘉再次踏上了申城舞台。

  这场“感官世界圣诞特别版”的演出,除了《说谎》、《慢一点》、《心酸》等林宥嘉的原创作品引发观众的掌声外,翻唱环节也相当出彩,林宥嘉携相伴三年的“神秘嘉宾”吉他来沪,为观众献上吉他弹唱环节,曲目包括约翰·列侬的《LOVE》、BillWithers的《Ain tnosunshine》、黄耀明的《春光乍泄》等。音乐会没有绚丽的开场,以大学生身份参加选秀脱颖而出的林宥嘉,仿佛回到了最初的模样,以音乐的本质感动了全场。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