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宇春新碟发布在即 希望大家记住自由的状态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01日13:50

  已经过去的2010年,是李宇春出道以来最为低调的一年。她,刻意减少曝光,压缩工作行程,婉谢商业邀约,将自己从五年以来马不停蹄的紧张节奏中解脱出来。除了演唱亚运会主题歌,在年底推出大胆创意的音乐电影《序幕》之外,李宇春并未急于交出新的音乐作品。这不仅让苦苦等待新专辑快两年的歌迷们万分焦急,甚至有很多媒体在看到她投身徐克导演的武侠巨制《龙门飞甲》,一心一意揣摩起电影剧本时,都给出李宇春“投身大银幕,未来发展重拍戏”的评论。其实,只有李宇春自己最清楚,她对音乐的态度从未改变。

  过去五年,这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孩在中国流行乐坛创下了太多辉煌。五年,她发表了一张EP,四张专辑,一张精选辑,几乎每一张唱片的发布,都在创造一次刷新销量的神话。她连续四年获得中国歌曲排行榜最受欢迎女歌手,连续五年夺得中国TOP排行榜上内地女歌手的最高荣誉。

  歌迷拥戴她为“舞台皇后”,媒体赞誉她是新一代天后。可是,李宇春的心里却在不断地自审和自问。正如六年前在千万人的呐喊声中横空出世,21岁的李宇春超乎寻常的镇定,只是在人群的簇拥和闪光灯的包围下安安静静问自己:“Why Me?”而今天历练得更加成熟,内心世界更加丰富和细腻,人气依然无人能敌的李宇春,她越来越坚定地认为音乐不应该只是一种表演,而是成长的记录和态度的分享。

  如果,《皇后与梦想》专辑让大家记住的是闪耀的舞台造型;《我的》大碟让大家记住了那张个性张扬的封面;《李宇春》同名专辑让大家领略到李宇春的创造才华,那么,在给了自己一个悠长的呼吸,在游走于伦敦的街头,在每一个弹琴的晚上,在一次次认真触摸真实的自我之后,李宇春即将发表这张全新专辑,她想表达什么?又有什么是她最希望大家记住的呢?

  除了音乐本身,李宇春笑称,希望大家记住的是一种状态,自由的状态。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