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庞龙个唱翻唱《人生第一次》 纪念梦开始的地方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09日10:49

  4月23日,全民歌手庞龙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庞龙“相逢一笑”全国巡回演唱会北京首站演出,这是他在进军唱片界发展十年之后,第一次举办自己的大型个人演唱会。3月6日,庞龙在京举办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庞龙宣称,将用这场演唱会来盘点和总结自己在唱片界打拼的十年曲折人生。

  当天的发布会,庞龙一开场,即率先公布了4月23日演唱会的首支演唱曲目 《人生第一次》,但这支曲目却并非庞龙个人的原创作品,而是翻唱自刘欢的一首旧作。面对媒体与主持人的质疑,庞龙透露,这首歌对他的音乐人生,原来曾经有过非凡的意义。之所以要选择这首歌,并把它放在演唱会中十分重要的一个位置,庞龙解释说,首先一个原因,就是这是他人生第一次开演唱会,这首歌应时应景,自是不言而喻,另外一个原因,原来这首歌正是他在沈阳音乐学院上学时期演唱最多的一首作品,当时他的恩师郑路就多次提到,这首歌庞龙唱得最好,他演唱的味道与刘欢截然不同,在某些地方甚至比刘欢更有独到之处,正是这首歌也给他更多歌唱的自信,让他的音乐之梦从此变得更加丰满。第三个原因,庞龙说:“其实刘欢老师是我最喜欢的前辈级音乐人,我一直特别喜欢他的歌,喜欢他的为人,也希望以刘欢为榜样,依照他的轨迹做好自己的音乐。所以我的人生第一次演唱会上,我要以自己的方式来演绎这首对我特别重要的歌。”

  发布会上,庞龙还在好友刘卓与邢天溯钢琴与小提琴的二重奏下,即席演唱起这首曾开启了他的音乐之梦的歌曲,一首质朴深情《人生第一次》,让他唱得荡气回肠,百感交集,让听者不禁都被带回到人生某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庞龙宣布,这首歌将做为演唱会翻唱环节中的一首重要作品出现。但是演唱会中的其他翻唱曲目,庞龙并未现场公布,只透露,其中一首,将从梁静茹的作品中选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