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病逝 明星追忆

周治平独家追忆陈志远:一个人撑起台湾流行乐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2011年03月16日17:54
周治平第一个编曲老师就是陈志远


  搜狐音乐讯 台湾流行音乐大师陈志远先生3月16日因病去世,知名音乐人、陈志远学生周治平接受搜狐音乐独家采访表达了哀思。

  “你们给我电话前的十秒钟才知道这个消息,很震惊。我知道他一直身体不好,但是我以为他恢复了,没想到突然这样,很遗憾。

  他在台湾是一个传奇,他已经不单单说是一个时代的代表人物了,几乎是那个时代台湾流行音乐的全部,一个人撑起了台湾的流行音乐,他离开后那个时代也结束了。

  我20岁的时候开始编曲,第一个编曲老师就是他。那个时代他几乎包办了台湾流行音乐里80%的编曲。每次见到他都是像学生见到师长那样, 我对他很崇敬。虽然后期他的编曲慢慢减少,但是他的质量更高,比如说那个时期他给苏芮写的《跟着感觉走》就已经是另一个高度了。”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