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去世 最新动态

陈志远病逝享年62岁 历年大事记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6日19:18
陈志远老师
陈志远老师


  
搜狐音乐讯 台湾著名的音乐人陈志远,于16日下午一点五十九分病逝于台大医院,享年62岁,影响台湾流行歌坛的音乐大师,在此时谱下休止符!

  陈志远从民歌时期就开始展现其过人的音乐才华,编曲超过千首,后来进行音乐创作,代表作品有《最后一夜》、《天天想你》、《跟着感觉走》、《感恩的心》、《最爱的人伤我最深》等(详见附表)。

陈志远老师作品集
点击查看陈志远老师作品集

 

陈志远老师作品集
点击查看陈志远老师作品集


  从校园民歌的金韵奖开始 陈志远三个字就是黑胶唱片封底经常出现的名字 《再别康桥》、《天天天蓝》、《一样的月光》、《酒矸倘卖无》…的词曲背后 有相当美丽的配乐 词曲包裹着纤细精致的编曲功夫,而他的成就也备受台湾乐坛肯定,曾囊括金鼎奖、金马奖、金曲奖等重要奖项。

  七年前罹患大肠癌,开始进行一连串的化疗,病榻中对音乐的热爱不曾退减,不服输的个性让他依然保持乐观与病魔奋战!

陈志远老师已深情一吻感谢老婆多年照顾
陈志远老师已深情一吻感谢老婆多年照顾


  2008年,陈志远获得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个性低调的他由老婆跟儿子上台代为领奖,他则在家中收看现场直播,当时媒体推断他可能身体状况欠佳,但事实上他当晚一身便服出现在丰华唱片的金曲庆功宴上,当时他表示自己生性低调,不习惯出席正式场合,还开玩笑表示倒是“有酒”的邀请他不会拒绝。当时他的身体状况似乎非常稳定,看起来也神清气爽。未料去年年底身体状况急转直下,二月底进入台大医院住院治疗,直到今日终不敌病魔,永远告别了他最热爱的音乐事业。

  陈志远大事记:

  1976年藉由杨弦企画的《中国现代民歌2》开始接触唱片歌曲编曲工作

  1977年开始参与《金韵奖》系列专辑编曲工作

  1978年参与凤飞飞《一颗红豆》专辑单曲《菊花》编曲,开始接触当年民歌以外流行歌曲编曲工作

  1980年编曲作品《龙的传人》问世,传唱至今

  1981年参与《天水乐集》制作的系列专辑编曲工作

  1983年第二十届金马奖最佳原著音乐(搭错车)与李寿全

  1983年金鼎奖最佳编曲(天天天蓝)

  1984年第二十一届金马奖最佳电影插曲(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与慎芝

  1985年担任单曲《明天会更好》编曲工作

  1986年与梁弘志、陈志远、陈复明、钮大可、曹俊鸿合组《可登唱片》,并推出《我们~作曲家的故事》专辑,并献声演唱单曲《我们》

  1989年负责制作的黄莺莺专辑《日安我的爱》荣获金鼎奖

  2003年第十四届金曲奖最佳编曲人奖《时间的滋味》(双城故事)

  2008 年第19届金曲奖 获颁《特别贡献奖》

  群星追忆:(排名不分先后)

陈镇川(张惠妹经纪人) 张亚东小柯 陈秀男 姜育恒
黄磊 黄韵玲 周治平 潘越云
吴奇隆 苏有朋 陈志朋 陈珊妮
小彭(彭家熙) 马世芳(著名乐评人)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