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病逝 明星追忆

黄磊追忆陈志远最后的日子:“我有好多生”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2011年03月16日18:45
学生黄磊在老师最后的日子始终陪伴左右


  今天下午13时55分,台湾流行音乐大师陈志远先生因病去世,学生黄磊在老师最后的日子始终陪伴左右。今日17时,黄磊发文追忆了与老师的忘年之交。

  “他走了,永远的别离。我的心痛到无法言说。老师一生低调淡泊,几乎很少与人交往,我得到噩耗时,也依着他的个性没有提及。方才看到网络上有了消息,我想他可能最希望我来告知,如果一定要说。

  最后的几天我一直守在他身边,直到三天前我离开,我都仍祈求奇迹会降临。我与老师忘年知交,高山流水。他是我这十年来的精神伴侣,常常这一老一少会把酒夜谈,他最爱逻辑思辩,我有时逗他,有时思考,到最后二人一起找寻答案。老师带给我精神的自由与思想的勇气,如今我却不知所措。他最后对我说“我有好多生”,我忍住泪说“我知道”。我们有着许多生的缘,如今我不知所措,只有哭不来的泪与痛。

  老师,我想念你,会天天想你。 那天,在医院,陈志远老师的太太告诉我,老师写完了那首《假如有一天我不在,树在》。因为这是他的人生写照。我相信,他在,一直在。我最后离开医院时,心中想着这生离许是永别,我对他说你看我一眼,他无力地睁开眼,望着我,轻轻对我笑了一下,这是我脑中的最后一面。老师最爱酒,也最懂酒,今夜我们为他满杯送行。”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