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去世 最新动态

著名音乐人陈志远因病去世 曾造就小虎队张惠妹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张颖
2011年03月16日15:39
视频:第19届金曲奖颁奖典礼-特别贡献奖:陈志远先生
陈志远资料图
陈志远资料图
2008年7月5日,台北,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庆功宴。丰华唱片庆功宴,陈复明(左起)
2008年7月5日,台北,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庆功宴。丰华唱片庆功宴,陈复明(左起)

  

陈志远获金曲奖后亲吻妻子
陈志远获金曲奖后亲吻妻子

  
  搜狐音乐讯 2011年3月16日下午13:55,台湾流行音乐大师陈志远先生因病在医院去世,享年62岁。陈志远的“老东家”、丰华唱片总经理于歌第一时间向搜狐音乐确认了此消息。

  陈志远先生是一代作曲编曲大师,有“音乐怪博士”之称,先后任飞碟唱片和丰华唱片音乐总监。曾经台湾第14届金曲奖“最佳编曲人奖”、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代表作有小虎队的《逍遥游》(作曲)、苏芮《酒干倘卖无》(编曲)、林忆莲《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作曲)、姜育恒《再回首》(编曲)、《梅花三弄》(作曲) 、潘越云《痴情不是一种罪过》(作曲)、黄莺莺《哭砂》(编曲)、王杰《一场游戏一场梦》(编曲)、钟镇涛《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编曲)、张雨生\张惠妹《最爱的人伤我最深》(作曲)等。

  他是从台湾民乐运动中涌现出来的本土大师级音乐人,是台湾最早的作曲和编曲大家,直接影响了后来的屠颖和涂惠源,伍佰曾说:“像陈志远这样十分钟就可以写一首歌,坐在录音室即兴就能编曲的前辈我们真的非常敬佩,因为他在技术上是最好的。”除了小虎队,王杰、苏芮、张雨生早期的主打歌几乎都有陈志远的功劳。

  2004年,陈志远先生查出患大肠癌,多年来长期受病痛困扰。

  陈志远大事记及作品列表  

  群星追忆:(排名不分先后)

陈镇川(张惠妹经纪人) 张亚东小柯 陈秀男 姜育恒
黄磊 黄韵玲 周治平 潘越云
吴奇隆 苏有朋 陈志朋 陈珊妮
小彭(彭家熙) 马世芳(著名乐评人)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