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台湾音乐大师陈志远去世 经典金曲“余音绕梁”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7日06:30

  北京晨报3月17日讯  昨天下午,创作了《跟着感觉走》、《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等经典歌曲的台湾著名音乐人陈志远因病在医院去世,享年61岁。台湾音乐人钟兴民、陈志远的“老东家”丰华唱片总经理于歌确认了这一消息。

  陈志远是台湾一代编曲大师,有“音乐怪博士”之称,与陈大力、陈秀男、陈乐融、陈耀川等合称“五陈”,对台湾流行音乐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曾于2008年荣获台湾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陈志远作风极为低调,几乎不在媒体曝光。2004年7月曾有报道称他因为罹患肠癌入院接受治疗。王杰的《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苏芮的《跟着感觉走》、张雨生的《天天想你》、林忆莲的《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小虎队的《逍遥游》均由陈志远作曲。此外,他还是《再回首》、《明天会更好》、《梅花三弄》、《一场游戏一场梦》等经典名作的编曲者。伍佰曾说:“像陈志远这样十分钟就可以写一首歌,坐在录音室即兴就能编曲的前辈我们真的非常敬佩,因为他在技术上是最好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