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登顶东方风云榜 最佳男歌手荣誉实至名归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21日16:55
李健现场演唱获奖歌曲《传奇》
李健现场演唱获奖歌曲《传奇》

 

 


  在上周末于上海大舞台落幕的第18届“东方音乐榜”颁奖盛典上,“音乐诗人”李健凭借多年对音乐的坚持和努力,力夺“年度最佳男歌手”以及“十大金曲”(歌曲《传奇》)两项大奖。出道十年,扎扎实实地一步一脚印,终于斩获内地原创音乐至高荣誉。

  早在2002年,李健就在东方风云榜上拿到的“最佳新人奖”,那时候他刚以“水木年华”成员身份出道不久。时隔九年终于捧得“最佳男歌手”的奖杯,李健心里感慨万千,“这段路我走了九年,但这不是成功的标志,只是阶段性的肯定,告诉我有了一些成绩。”相较于歌迷的兴奋和喜悦,在巨大的荣誉和飙升的人气面前,李健倒显得很平静,他说,“一直以来,自己都把得奖当做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情,因为我特别热爱音乐,所以一路走过来才没那么艰难,一直坚持到现在。获得这个奖不会让我改变太多,但是却让我更加热爱音乐!当然我也要感谢一路陪伴自己走过的歌迷们,是他们一直在坚定自己的信心!”

  据悉,在本届东方风云榜上,李健以《传奇》和《璀璨》两首歌入围候选金曲,成为榜单上的大热门,并最终拿下两尊大奖!李健用自己的经历为热爱音乐、不断寻梦的年轻人诠释了坚持的意义。多年来一直好作品不断的李健,本次获得的荣誉也是主办方对其音乐创作与音乐品位的双重认可。李健在音乐道路上的不懈追求以及他音乐作品中洋溢的人文情怀和清澈本质,更让他在如今的华语乐坛上独树一帜,引得媒体及歌迷的一致好评和推荐,此次获得“年度最佳男歌手”可谓实质名归。纵观整个华语乐坛,像他这样能够默默耕耘、执著坚守,努力付出十年,却只为自己心中不曾放弃的音乐理想的歌手,所剩寥寥,也让很多乐评人不禁感叹原创乐坛真是十年磨一“健”!

  此外,5月1日李健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展开“向往2011——李健音乐现场”上海站的演出。之所以选择《向往》这首2005年的作品作为这一次巡演的主题,李健表示《向往》里的一句歌词“当春风掠过山岗,依然能感觉寒冷,却无法阻挡对温暖的向往”很像眼下的季节,也很适合与生活中每个需要“取暖”的人分享,“温暖,其实是来自内心的一种不绝望的力量”。“向往2011——李健音乐现场”的巡演即将温暖启程,李健将把“剧院版”的演出现场开到全国多个城市,与更多在音乐中素未谋面的乐迷朋友分享歌曲中那些最平凡最质朴的生活感悟。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