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刀郎出道10年终开唱 五棵松深情唱响“谢谢你”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22日11:13
刀郎出道10年,今年终于举办全国巡演 


  记者近日获知,中国流行乐坛的传奇人物刀郎,将于5月21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高调开唱。  

  唱片行业的最后神话 民族风红遍华人世界

  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刀郎本人近来也频频在电视访谈上露面,疑似为个唱做宣传。7年前,刀郎那首《2002年第一场雪》曾一夜之间红遍中国的大江南北。整张专辑以旋风式的速度横扫全球华人世界,更创造了华语唱片史上销售270万张,各种非正规渠道发行2000万张的终极神话。之后,刀郎的《情人》、《冲动的惩罚》、《披着羊皮的狼》等一大批歌曲相继蹿红,从网络到电台、从报纸到电视,最后蔓延至中国的大街小巷都飘扬着刀郎的歌声,成为了的中国民族流行音乐的领军人物。  

  出道10年饱受争议  高调开唱抢滩五月

  20多年的音乐旅程,出道10年来,无数首原创音乐作品以唱片、电视剧、音乐剧等形式广为传播,刀郎以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神秘著称,虽红透半边天却一直饱受争议。而唯一一次巡演也只在美国、加拿大和马来西亚举办,国内歌迷却一直没机会现场聆听刀郎的歌声。无论是去年的"那英炮轰事件"还是小沈阳翻唱《爱是你我》红遍大江南北,刀郎面对各种质疑和争论却一直没有回应,他不爱拍照也不爱上电视更增添了他无尽的神秘感,让人们浮想联翩,正应验了那一句"你不在江湖,而江湖中有你的传说"。全球只要有华人地方,就有刀郎的声音伴随。

  然而如今的华语流行乐坛新生代层出不穷,各路老将北上捞金。五月的京城除了花样百出的各种音乐节,更有滚石30年、张哲、郭富城蔡依林刘德华等大牌演唱会云集,刀郎毅然将巡演的首场放在5月演出扎堆的北京,可见4年来的闭关已使他做足了功课,演唱会也绝不仅仅是重唱《2002年第一场雪》、《情人》、《冲动的惩罚》那样简单,现场的制作?刀郎的演出风格?演唱会现场给歌迷的呈现?是否会有不一样的音乐来述说自己?等等一系列问题将会随着时间的推进一一揭晓。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