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波将成鸟巢个唱第三人 获“红色歌唱家”头衔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28日15:59
金波
金波

 

获红色歌唱家奖状
获红色歌唱家奖状


  近日,有“新军歌王子”美誉的二炮文工团著名歌手金波被授予“红色歌唱家”荣誉称号,这是对金波在红歌歌唱事业道路上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爱国工程联合会、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萧军研究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金波的歌曲赞扬党、歌颂祖国,演唱大气磅礴,振奋人心,获封“红色歌唱家”是实至名归。金波在接受主办方授予的荣誉奖牌时激动地说,“感谢主办方对我的认可,感谢观众朋友们对我的支持,唱响红色歌曲是为了唤起人们的民族精神,加强红色记忆,表达我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我将不遗余力地发挥个人力量,让红色歌曲红遍全中国!”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金波将于2011年6月18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主题为“为党歌唱,向祖国献礼”的个人演唱会。金波是继成龙,宋祖英后“鸟巢个唱”第三人。本次演唱会上,金波将演唱包括他的代表作《班长的红玫瑰》《有事儿你就说》等作品在内的近20首歌曲,用火热的歌声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演唱会中,金波还将邀请一些在京湖北籍艺术家同台演绎湖北民歌《洪湖水,浪打浪》。

  金波受过严格、系统的美声、民族唱法的训练,后改行从歌剧舞台走进流行歌坛。近年来,金波演唱了多首为观众耳熟能详的优秀作品,同时他还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参加各种抗震义演,并带病前往灾区慰问成都军区的官兵及受灾的百姓,用歌声鼓舞灾区人民的斗志,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被中国扶贫基金会特聘为“爱心大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