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今年快女赛制评委均“变脸” 玩24小时真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3月29日11:41
传李宇春可能当评委资料图


  自湖南卫视上周宣布拿到快女批文后,关于赛制评委等方面的消息一直密不透风,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打探到,相较于往届比赛在台上唱歌跳舞的包装化展示,今年快女比赛进入到总决赛阶段后很有可能启用“学院模式”,通过24小时记录选手言行举动的“室内真人秀”方式,还原选手真性情。

  龙丹妮重归天娱后首度掌舵快女,这种赛制上可能出现的新突破也不由让人联想到其一手打造的金牌节目《完美假期》与《明星学院》,这是否意味着快女将由“比唱”过渡为“比真”?湖南卫视方面昨日回应:“不排除用这种方式激发选手表露真实心态。”

  更多有关赛程赛制以及评委名单的细节,湖南卫视将于3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逐一公布。

  赛制变化

  增设“室内真人秀”,揭秘选手真性情

  2004年,《明星学院》曾在比赛中揭秘选手幕后训练生活,入住城堡后的选手在节目组跟拍下,接受魔鬼集训的悲喜情节也在镜头中一览无遗。记者昨日打探到,即将启动的快女比赛很有可能重启这种“学院”模式,记录下参赛者的言行举动,大方展现快女真性情。但通过选手生活花絮拍摄成VCR,这种方式在历届比赛中都已有所展现,怎样出新成为一大难题。

  对此,有知情人称,快女比赛进入突围赛或总决赛后,很有可能通过在选手公寓内安置摄像头的方式,全方位记录参赛者包括吃饭、睡觉、聊天、练歌、跳舞等在内的日常生活流程,借此考验并展现选手的真实心态。“比赛中免不了PK,而且很大程度上选手的自主选择权还比较大,观众在了解到这些幕后花絮后,带入一些主观经历去观看选手的决定,谁真谁假一眼便知。选手们脆弱、小气、自私、独立等多面性格也能通过镜头很好地展现出来。”

  难点

  另一方面,考虑到选手个人生活的私密性,这种摄像头24小时的跟拍方式一旦采用,能否得到后期入围选手的一致认可,也是节目组需要考虑的问题,对此,该知情人表示,“执行的难度肯定存在,但会通过签署协议的方式提前告知,自主权最终还是在参赛者手上。”

  [评委换血]

  据说很温和,但不缺“毒舌”

  记者昨日从湖南卫视获悉,最先启动的长沙赛区将于4月1日正式开启报名。日前有消息称,导演组已向十余名当红歌手和音乐制作人发出评委邀请,而巫启贤、高晓松、朱桦、伍洲彤等评委熟面孔并未出现在名单之列,而相较于往年评委席的“麻辣风”,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会温和很多”。然而,尽管导演组有意弱化评委的犀利形象,记者还是在内部人手上流传的邀请名单看到,公认的“毒舌评委”黄小琥赫然在列。此前,李宇春以“不会说话”、“资历浅”为由,表示自己不会出任快女评委。

  [互动新措]

  微博或成特别通道

  今年的快女比赛将在海选阶段增设网络微博互动环节,由选手本人上传照片和个人资料,网友从海选起就参与评判。“因为合作网站不能直接上传演唱音频与网友互动,真正的演唱实力无法凸显,所以这个环节会很注重第一眼印象,有点选美的味道。”记者还了解到,这一全靠人气比拼的微博互动环节有可能作为“特别通道”,网友票选出的每日“人气女生”可借此直接进入后期的预选赛等录制环节。而更多有关赛程赛制以及评委名单的细节,湖南卫视将于3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逐一公布。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