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女声 2011快乐女声 > 2011快乐女声 最新动态

龚琳娜出任“音乐指导” “忐忑”助阵快女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31日04:12

  北京晨报3月31日讯 (记者 王琳)昨天下午,湖南卫视快乐女声在北京举办启动仪式,本届比赛将设立长沙、沈阳、成都、广州、杭州、西安6大唱区,总决赛的日期定在9月初。《忐忑》演唱者龚琳娜以“声乐指导”的身份亮相发布会,她在现场表示自己接下这份工作的过程相当“忐忑”。4月1日,长沙赛区将开始海选,比赛也将正式启动。

  “大家肯定惊讶我会来,湖南卫视最初找到我的时候我也很惊讶,我做的是严肃音乐,但快乐女声却在娱乐圈的风口浪尖上,所以我内心很忐忑。我以前没看过快女的比赛,对选秀也有点偏见,认为她们都不专业,但后来龙丹妮给我看了比赛的录像带,我和丈夫一边看一边流泪。她们在舞台上有活力、有激情,这种尝试很好,我身边有很多爱唱歌的人,但她们没有机会登上舞台。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帮助她们。不管唱什么类型的音乐,都应该抛开隔阂,用心去唱歌,想到这里我就不忐忑了,大大方方地接受了这个工作。”

  作为“声乐指导”,龚琳娜称自己将以中国传统的演唱方法为根基,教授选手们声音技巧,在比赛还未开始之际,龚琳娜就提出了建议,“我会带选手们最大限度地接近大自然,赛前大家一定要扔掉所有的包装和虚荣心,不要去管能不能拿奖,去山林里喊几声吧,接触天地之气。”

  相对于去年快男比赛设置的6个中心唱区、11个网络直通区、15个地面赛区,今年湖南卫视快女比赛策略有所紧缩,设定了长沙、沈阳、成都、广州、杭州、西安6大唱区,网络、地面及海外赛区都未设置。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表示,去年的精力有所分散,所以今年希望打造精品,赛制也有些回归2004年、2005年的设置,“尽量避免一首歌就把人淘汰的情况出现。”此外,今年比赛还将设置一个真人秀环节,将记录“快女”们的生活、培训、练歌、排舞、彩排的过程,在视频网站进行全程直播。昨天的发布会由2007届快男亚军苏醒和去年的冠军李炜联手主持,至于今年比赛的主持人、评委人选等问题并未有确定的消息,只是表示在主持人方面会给新人更多机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